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照驾驶员,实习期被扣了12分,会怎么样?

2019年05月27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实习期的驾驶员,因为刚拿到驾照,驾驶技术以及对于道路的应变能力本就不是很熟练,所以比较容易出现扣分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一个记分周期12个月,一本驾照可以被扣11分,12分以后,正式驾照的驾驶员需要重新参加学习然后再考交规,通过后记分消除。对于实习期的驾驶员,处罚就更严厉了,不仅仅是学习交规的问题。

image001.jpg

为了让实习驾驶员时刻紧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的这根弦,实习期驾驶员一旦扣分达到12分,是会被注销准驾车型的资格的,如果这个实习的准驾车型不是最高车型,同时还要注销最高准假车型的驾驶资格,注销之后需要重新考试合格才能拿到新的驾照。如果是A照或B照的司机,要求更严,在扣除6分之后,实习期就会自动延长一年。

image003.jpg

其实对于实习期的驾驶员,除了要关注扣分之外,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必须要在车辆尾部张贴符合规范的实习标志,不要看着好看或者自己随意打实习两个字就可以的哦。二是不能独自上高速,必须由3年以上驾龄的不低于实习驾驶员准驾车型的老司机在副驾驶陪同。如果违反以上两项内容,会罚款200元,不扣分。上高速的会被要求尽快驶离高速。

image005.jpg

所以作为实习期的驾驶员,开车上路还是需要小心谨慎的,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多观察一下路况,尽量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少扣分,毕竟分扣多了还可能会被注销驾照重新申请,好不容易拿到驾照的就没了,在申领到新的驾照之前还不能开车,很不方便。并且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对于今后的行车安全也是很有好处和必要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