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问题司机不少,遇到这3种,请远离

2019年05月28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高速路段,有着很多潜在的危机。危机之所以会存在,就是由于车辆的车速过快。不少新司机甚至是开车一两年的司机都不敢独自上高速。在此路段行驶的汽车的最低车速为90Km/h,最高车速为120km/h。

照道理来说,车主在此路段行驶时应该万分警惕,但是有些车主不以为意,甚至培养成恶习。今天,小编就来盘点大家在高速路上应该避开的那些"问题司机"。

一、左摇右摆

左摇右摆,指的就是车辆行驶不固定,喜欢进行多次变道操作。有些车主在驾驶的时候,一遇到前车车速过慢的时候,就会习惯性超车。即使是在高速路段,也存在这一类的司机。

在驾驶员看来,或许多次变道并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周边车辆的车主而言,这是十分令人害怕的行为。因为开在旁边车道的前车,很有可能就毫无征兆地换道至自己所在的车道。若是前车驾驶员的变道技术不过关,还有可能发生追尾状况。

车主一旦在高速路段遇到这类司机,就应该适当放慢自己的速度。当自己被超越的时候,就静静地开在原始车道上,不要产生与前车一拼高下的情绪。

二、隧道不开灯

在高速路段,会经过隧道。交通法规定,车辆在进入隧道前需要提前开启近光灯,但是有些车主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这一类车主之所以会这么做,大体可概括为两个原因作祟,一是认为隧道内有灯,不开近光灯也能清楚看到路面情况,自己开近光灯是无意义的;二是对汽车灯光操作认知不足。

的确,隧道内的内置照明灯能让车主看到路面状况,但是,之所以要求车主开近光灯并不是出于这个目的,而是为了提醒周边车辆注意到己车的存在,避免出现车辆碰撞。

三、变道后踩刹车

无论是在平常路段,还是高速路段,超车都是一个正常操作。当前车车速过慢或者自己有急事的时候,超车是首选。不过,有些车主在进行超车操作的时候,会习惯性地点刹车。

这种无征兆的刹车会让后车很头疼。因为后车车主为了避免追尾,会立即踩刹车。当后车车主从惊魂未定的状况慢慢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前车早已没了踪影,这就好像一口气打到了软棉花身上,后车车主容易心里憋屈。

当遇到这种司机的时候,车主也无可奈何,只能尽快地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让这个小插曲影响自己一天的心情。

以上,就是在高速路段应该避开的三类问题司机。无论是哪一类司机,都是一个潜在的"高速炸药"。若是看到这篇文章的车主有以上任一习惯,还请尽快改正。不然,就是害人害己。不知道小伙伴还有没有其他恼人的司机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进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