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来陆风就没把造车当回事儿,新车荣耀什么鬼?

2019年05月28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陆风还有救吗?关于陆风X7抄袭案宣告路虎胜诉的时候,我和一些同事讨论陆风的未来。坦白说,陆风X7一旦停售,基本上就是宣告了陆风的"死刑",这个牌子诞生也算是有些年头了,但是真正在市场上名声大作全然是因为陆风X7和路虎极光的相似性。这样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曝光,但是长远来看,陆风汽车的未来也就由此敲定了。

null



要知道,陆风这些年全指望着陆风X7那点销量在维持自己作为一个车企的"颜面",现如今陆风X7拿到一纸禁售令,一方面也算是上峰对一些不思进取的车企敲敲警钟,另一方面也赶上汽车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而陆风必然是早一批被淘汰的,所以没有必要继续为它的发展护航了。

null



其实陆风这些年也在尝试改变,例如之前推出的陆风逍遥产品,就是一款原创度颇高的车型,但是陆风似乎跟车壳子较上劲了,自己家的三大件有多烂,丝毫没有关心。并不是陆风不想管,是压根儿就没空管。

null



首先,陆风机遇在产品设计方面拿出一款能代替陆风X7的产品,我想很多买陆风X7的消费者,他们就是冲着那套外观去的,至于品牌力(划重点)、油耗高、驾驶体验差这些产品力都是后话了。所以,陆风即便是再折腾,除非把路虎的整个设计团队挖过来,才有机会重现陆风X7的销量。但是可能性几乎为零。

null



难道陆风自己设计新产品就不行吗?别忘了,我上文提到过,陆风因为抄袭事件已经把自己的品牌玩砸了,以前买陆风如果还能跟壳子沾点关系,那么现在买陆风是图啥?这不就是皮裤里拉屎——恶心自己吗……

null



陆风也想过咸鱼翻身,新推出的SUV——荣曜,在设计上总算走对了路数,但是拿脸出去换钱容易,拿钱出去换脸就很难了。如今陆风的品牌已经彻底玩砸了,这个新车除了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自主原创的手法之外,其余的并没有什么变化。

null



陆风荣曜这款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是采用了三菱的老旧技术,用三菱旧技术的好处就是整体的可靠性比较稳定,除了驾乘质感差点、油耗高点之外,不会有特别大的毛病,目前围绕陆风这款1.5T发动机的投诉也都是在油耗、异响、噪音、抖动等方面。至于双离合变速箱,是因为陆风实在是玩不转CVT变速箱了,只好借此机会将产品的动力总成换成1.5T+DCT的搭配。

null



荣曜这款车能卖火吗?都不用分析就知道,铁定没戏

当然了,只提出问题不提出解题思路就是耍流氓。在我看来,如果陆风能挺过这次车市寒潮,并真心想给消费者带来好产品的话,未来有两条路可以走。路之一,改头换面换车标,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重新起航,当然了老旧的企业管理模式以及人员也要换掉。路之二,开辟新的子品牌,拿现有的资源认真培养。如今的中国车市以及不是十年前的中国车市了,想要飞的更高,没两把刷子真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