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玩面子工程,全新一代瑞虎8售8.88万元起,动力提升明显

2019年05月28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现款瑞虎8上市一年有余,5月28日,奇瑞又迎来了全新一代瑞虎8,新车推出1.6T和1.5T共计10款车型,其中1.6T版指导价为11.99-15.59万元,1.5T版指导价为8.88-11.59万元。

null


null


全新一代瑞虎8对动力进行了升级,换装了奇瑞全新的1.6TGDI+7DCT动力总成,参数十分惹眼,油耗为7.4L/100km,让这款主打中型SUV市场的产品,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null


此外,新车还对内饰进行了升级,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提升了品质感,丰富的配置也增加了科技感,升级后的竞争力提升很大。

中期改款变化堪比换代

null


虽然全新一代瑞虎8算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整体的变化可以称得上换代。外观的整体变化不大,向年轻化靠拢。新车前脸两个最明显的变化是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镀铬设计,档次提升不少。

另外一点是上一代瑞虎8的前大灯采用的都是卤素光源,饱受消费者诟病。而全新一代瑞虎8搭配了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全面提升该车的品质。

null


通过这样的调整,全新一代瑞虎8的前脸变得更有辨识度,展现科技感的同时还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

全新一代瑞虎8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别SUV中表现不是很突出。

null


内饰质感大幅度升级

全新一代瑞虎8的另外一个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内饰,一改以往廉价的风格。新车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设计理念,黑棕典雅配色,配合宽体的座椅,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null


此外,新车在科技感方面同样也有很大的进步,最亮眼的设计就是使用了三块大屏设计,包括1920*720分辨率的10.25英寸的触控电容中控屏、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可以实现三屏交互。

null


此外,中控台采用大量的钢琴烤漆按键,全新一代瑞虎8还采用了电子换挡杆,科技感也提升了不少。

null


丰富的配置让车变得更智能

全新一代瑞虎8的配置也比上一代车型更为丰富,除低配车型外,全系采用LED大灯、360度影像、无线充电、FOTA云端升级等功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的提升主要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搭载ADAS领域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初步具备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

null


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多达25项领先智慧功能卖点,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

更多智能化功能的加入,让全新一代瑞虎8驾驶起来更轻松,也给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全新动力组合增强竞争力

全新一代瑞虎8最大的看点是采用了奇瑞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现款车型的1.5T将继续沿用。

null


上一代瑞虎8搭载的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被众多网友称作小马拉大车,动力表现一般,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劣势。

而全新一代瑞虎8换装了一套全新的1.6TGDI+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高达290Nm,相比于现款1.5T车型功率多出37kW,几乎和领克01的2.0T水平相当。

这一套动力组合也让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度达到8.9秒,百公里油耗只需7.4升。同时新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此外现款车型的1.5T将继续使用,最大功率147Ps,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则延续现款的6速干式双离合和6速手动变速箱。

新车增加了新的动力组合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对于全新一代瑞虎8来说也是一个重量级的竞争砝码。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瑞虎8在上一代的基础上改进不少,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全面升级,再加上换装了自主研发的1.6T发动机,在竞争对手中性价比提升不少。

null


新车定位中型SUV,价格定在12万元级别市场,与吉利长城的10万元紧凑型SUV车型形成错位竞争,而同等价位的合资车型基本都是小型SUV,所以瑞虎8错位竞争的打法还是很有胜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