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出现人伤事故要提前垫付吗?注意这几个原则,做错了保险不赔

2019年05月2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喵汽车

我们都知道出了交通事故之后,尤其是出了人伤是非常麻烦的事情,那么假如我们在交通事故当中真的出现人伤的话,作为车主我们到底要不要垫付,关于这个问题网上一直有很多争论,甚至有人总结了一条貌似看起来非常合理的三不一没有原则,就是不垫付、不调解、不探视、没有钱、这么听起来感觉像耍老赖,但实际上这也是被现实情况所逼出来的,那这样在实际交通生活当中真的行得通吗?

其实关于事故人伤这个事情应该灵活的去处理,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决定:第一是否垫付,第二垫付多少,首先自己感觉你也大概能够判断出来在事故中自己有没有责任,举个很简单的道理,别人在斑马线上正常行走,结果自己车子没刹住冲过去把人家撞倒了,这不用说全责,这个时候要是跟人家说三不一没有原则,反正后续找保险公司自己什么都不管,这种情况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弄不好本身这个伤者伤势不太重,结果因为没有管拖延了时间,放到医院轻伤变成了重伤了甚至死亡了,这时候麻烦就大了。所以说垫不垫付取决于车主有没有责任,如果事故过程当中车子在正常行走,人家故意往你身上撞,那种专门碰瓷的,不垫付那是你的道理没有关系,从法律上从道义上都说得过去,但是问题是假如是自己有责,在需要垫付的时候就摆出这么一副态度的话,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第二个假如涉及到垫付的话那么垫付多少合适,其实一般情况下像普通的交通事故,只要不涉及到马上要人命的这种状态,基本上就是先让你交2000到5000的押金,交完之后他们会马上处理,我们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对于自己的责任,其实可以大致估算一下,再看看中间所造成的损失可以估算一下大概能够垫付多少,而且把伤员拖到医院交押金,在这个过程中交警很可能就已经过来了,让交警大概判断一下责任与损失,不作详细处理的话,速度还是很快的,这样就能够判断自己交多少押金比较合适,当然有一点需要注意,一定要拿到医院里面给的收据和票据,拿到这些票据之后最后这些钱是可以找保险公司报销的,也就是说自己不用担心垫付的钱回不来,只要合理的预估垫付费用,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合理的垫付,这样既合情合理也不会对自己造成财产上的损失。

第三种情况就是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比如说致人死亡了或者多人受伤,这个时候就不是垫付的问题了,必须要考虑到这会不会转成刑事案件,如果一旦转成刑事案件,这个时候要是这个态度还这么强硬,人家万一要要起诉的话那会非常麻烦,说不定就要去吃国家饭了,所以说我们在平时交通生活当中到底要不要垫付,垫付多少,希望不要一味的去照搬三不一没有原则。而是能够做到合理的预判,只不过说所有这个过程当中所产生的经济来往,所花的钱一定要拿到合理的凭据。

只要在合理责任范围之内,只要是买了保险的基本上保险公司都是会把钱给出了的,所以说大家如果在平时开当中假如真的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出现人伤的话,希望不要像网上说的那样,这没有那也没有,不要做的那么冷血,而是可以根据喵哥的建议,按照实际情况,在保证自己合法权益合法利益的前提下,适当的把这个事情去做的更合乎人情一点,而且真要是死搬三不一没有原则,死磕的话在实际生活当中可能会吃更大的亏,以上就是喵哥的个人见解,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