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在大城市工作,很多人却不想买车?网友的回答句句真实

2019年05月29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不再只是有钱人才有的交通工具了,很多普通的农村家庭都开上了自己的汽车。按道理,经济水平越高,更有理由去买车。奇怪的是,在城市奋斗的青年们都不想买车,相反在农村工作的小伙子们可能都换了第二台车了。到底是为什么?来看看网友的回答。

null



网友1:我在广州工作了几年,每天地铁上下班,虽然有点挤,但是又便宜又方便。公司的同事开车上班,不仅楼下停车费很贵(一小时16块),而且还经常因为塞车而迟到,完全断了我想买车的念头。

null



网友2:本来有买车的打算,看到朋友每个月花在车上的钱都去了一大半工资,比如加油、保养、停车位等等。始终觉得划不来,还是忍忍吧,挤挤地铁,坐坐公车也挺好的,也不是特别刚需。

null



网友3:现在大城市的交通工具很完善,出远门有高铁,平时可以坐地铁和公车,有急事就叫滴滴,十分方便。真不觉得买一辆车有多方便,相反,开车的人每次出门都要找停车位,一点都不自在。

null



网友4:住在农村,去县城要几公里路程,有时候家里老人小孩生病要去医院,大半夜打不到车的时候,就真的很绝望了。所以就想买一辆汽车,方便家里人的出行,反正就停在门口,每个月就加两百块钱油,偶尔去保养一次,这点支出还是可以接受的。

null



网友5:在农村家里附近的单位上班,在冬天天冷的时候或者是遇到暴雨天气需要出门,骑个摩托车简直是一种折磨。现在买车费用不高,买一台10万以内的车,分期3年,每个月交个2000千块,也还可以接受。反正在农村也不用担心塞车和停车位的问题,就是油费的问题了。

如今农村买车的人已经越来越多,相反大城市买车的人却越来也少。在你们看来,在大城市工作,买车究竟有没有必要呢?欢迎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