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有人说亚洲龙是国产“雷克萨斯”,换壳ES这话有依据吗?

2019年05月3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丰田亚洲龙的分析文章,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集中的话题就是“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到底有何区别,为何有人说亚洲龙是国产雷克萨斯?”今天我们将焦距产品本身,为大家解析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之间所存在的联系。


 

说到这两款车,就不得不提TNGA架构,作为目前丰田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架构,TNGA让丰田雷克萨斯车型实现了技术、设计、零部件的高度一体化,而亚洲龙和ES同属TNGA-K架构打造,无论是车身结构、尺寸还是硬件都做到了统一,这点不同于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只做到了生产环节的统一性,比如大众速腾奥迪A3,在产品层面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异性,那么TNGA架构究竟让亚洲龙和ES在哪些方面做到了高度统一呢?

 


首先是动力总成,也就是消费者常说的发动机、变速箱。亚洲龙和ES均提供传统燃油和混合动力两种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做到了全系标配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点比搭载2.0L发动机起步的ES明显要厚道不少。亚洲龙和ES搭载的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丰田TNGA架构下重新做了技术标定和调校的,在两款车上的表现接近一致,只在动力参数上有个位数的调整,在变速箱方面,亚洲龙和ES均搭载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车型方面,亚洲龙和ES均采用2.5L+E-CVT的动力组合,就动力总成而言,亚洲龙和ES完全一致。

 

然后是底盘,凡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底盘结构均保持一致,只是根据车型不同调教略有差异化罢了。亚洲龙和ES的底盘结构完全一致,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加拖拽臂的设计(官方称之为双叉臂),两款车我都有试驾过,就底盘调教来看,两者的差异化并不明显。

 


最后是车身尺寸,虽然ES在长度和宽度方面略微占优,但轴距和亚洲龙完全一致,更有意思的是,ES定位C级轿车,而亚洲龙只是B+级,从数据来看,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接近一致。



以上是亚洲龙和ES在产品方面表现一致的地方,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俩还有哪些差异化。

 

个人认为,亚洲龙和ES有两点差异化还是比较明显的,第一是品牌,众所周知,雷克萨斯属于豪华品牌,而丰田只能算是一线合资品牌,由于各自面向的消费市场不同,因此,在价格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就是品牌溢价,虽然产品达到高度一致性,但是雷克萨斯的标就是比丰田值钱,而且也有消费者愿意多花这个钱,况且目前ES还是以进口身份销售的,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身份的象征吧。


 

第二是豪华,虽然亚洲龙和ES在产品的大方向上保持一致,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比如这个级别消费者更关心的豪华感,从用料、设计等层面,个人认为,ES的表现更好,坐进去看一看,摸一摸便知,所以ES贵还是有道理的。


 

小结

亚洲龙的优势就是拥有和ES同样的硬件配置,而且价格要便宜很多,如果不注重品牌、豪华等一些附加值,个人还是比较推荐亚洲龙的,反之,如果你不差那几万块钱,想要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ES反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低调奢华有内涵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