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坑?不,还有更坑的

2019年05月30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几年,新能源车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纯电动车。纯电动车相比传统燃油车有着诸多的优势,比如节能环保,后期用车成本非常低,而且不会受到地方限行限号等政策的限制,也正因如此,很多消费者选择了纯电动汽车。在买车之前,电动汽车被吹得天花乱坠,买车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纯电动汽车最坑的是什么?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null



续航里程

买车的时候,相信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续航里程,对电动车稍微了解一些的人都知道官方标注的续航里程要比我们实际用车的时候所达到的续航里程高得多。有些厂商标注的是最大续航里程,有些厂商则标注着综合续航里程,这些数据都是理想状态下测试出来的,我们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还会受到风阻、重量、路况、车速等因素的左右,从而影响续航。

null



想跑长途,在高速上跑一会儿就发现电量迅速下降,为了省电,关掉空调、关掉收音机,整个人都要陷入恐慌之中,所以纯电动车并不适合跑长途。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会大打折扣,使用限制性比较大。另外,在纯电动车使用三五年后,动力电池必定会衰减,也许续航里程连官方标注的一半都跑不到,像手机电池一样越来越不耐用。

null



后期保值率

你以为最坑的是续航里程,那你就错了,没有最坑只有更坑!比续航里程还坑的是纯电动汽车的后期保值率。虽说纯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无论是能耗成本还是养护成本都比同级别燃油车低很多,按每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能耗成本要比燃油车低四分之三,养护成本低一半左右,但是后期保值率却与传统燃油车差距甚大。

null



假设说一台燃油车购车花15万,那么同级别的纯电动车可能要在20万以上,开三年之后想换车,燃油车还能卖10万,而电动车可能连十万都卖不到,而且有没有人要还是两说。影响纯电动车保值率的最大因素就是动力电池,刚才咱们也说了纯电动车在使用一段时间过后续航里程大大减少,有谁愿意买一台续航里程很低的车呢?如果电池出了质保期,更换电池又需要上万元的费用,如此说来买一台二手电动车是非常不合适的。

null



小编个人认为,现阶段购买纯电动车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当然,也有些车主并不在乎这些,凡是准备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必然早已做好了被坑的心理准备。电动车技术走向完全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想购买电动车,一定要了解各个车型的补贴、口碑、品牌、质量以及售后等问题,买一台相对较好的电动车也会稍微省点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