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是合格的城市代步车?看看丰田致享表现如何

2019年05月30日 18:46:02
分享到:

对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来说,通勤是一个令人厌恶却永远无法规避的话题,拥挤的公共交通、超长的通勤时间以及永远摸不准的下班时间等等。

特别是刚融入这样生活环境的“社会新人”,一辆经济实惠的通勤车会让本就繁忙的生活轻松不少。

null


今天,我推荐一款可以满足“社会新人”需求的通勤车—广汽丰田 YARiS L致享。它拥有一辆合格通勤车必备的三点基本要求:

1、价格足够有吸引力,毕竟“新人”们没有足够的预算为梦想和激情充值。

2、优秀且稳定的产品质量,因为频繁的售后以及随时会罢工的产品都会消耗掉大量时间成本。

3、合理的使用成本,作为一辆每天都要使用的通勤车,优惠的保养费用和低油耗都是必要条件。

今天咱们就从以上三点需求,分析一下这款广汽丰田 YARiS L致享到底表现如何。

null


2019款广汽丰田 YARiS L致享的9款车型

虽然9款车型看上去很多,但其实对于我来说,选择起来并不困难。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的是1.5E CVT 魅动版,至于原因是什么,我们逐一分析。

拒绝手动挡

首先,既然是城市通勤用车,我肯定不会选择手动档车型,相信经历过的人都能理解早晚高峰期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有多痛苦。

null


作为一台1.5L甚至1.3L排量的车,要求手动挡驾驶经验会更高一些,这可能是大部分“新人”不想面对的。毕竟通勤车的目的是要让生活更舒适,而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所以CVT车型是首选

动力选最强

对于排量选择,主要考虑的是动力与性价比。1.3L车型最大功率73kw/rpm,1.5L车型最大功率能达到81kw/rpm,也就是110马力。

并且1.5L车型能最大扭矩能达到138Nm/rpm的水平,比1.3L车型高出15Nm/rpm左右。

以魅动版为例,1.5L车型只比1.3L车型贵4000元,加上4s店一定的优惠力度,两者之间的价格差会更小。如果是分期付款,那这个价格差在每月分期付费时会更显得微不足道。

null


致享这款车的动力虽称不上”强劲“,但还是建议为了动力感受多花些钱。因为这款车的整车质量很轻,马力和扭矩稍有不同就能感受到明显变化,所以1.5L车型应重点考虑

配置不过多要求

现在选择范围确定在1.5L CVT车型中,其魅动版炫动版炫动天窗版以及锐动版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主被动安全舒适性配置,外观内饰差别并不大。

null


先说魅动版,该款车型只有前排双气囊没有前排侧气囊,外观方面配备的是钢制轮毂(还是后鼓刹),更高车型才是铝合金轮毂。内饰方面只有仪表盘略有不同,除此之外别无两样。

关于安全配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我来说,前排双气囊已经足以满足我对安全配置的需求。毕竟如果真的发生必须用侧气囊保护安全的情况,那个时候幸运程度才更重要。

null


内饰差别不必太在意,对于这款车而言,实用才是内饰存在的最大意义。

综上所述,我觉得1.5E CVT 魅动版最让我难以接受的地方就是轮毂,钢制轮毂的复古造型看起来过于脱离时代。但考虑到价格差和轮毂对于驾乘感受的影响,如果本着实用主义的角度去看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比魅动版高一档的炫动版就是铝合金轮毂,价格却要高出8000左右。当然,内饰也会有一些小变化,如果单纯用于通勤使用,就没必要多花这8000块钱了。

而1.5G CVT 炫动天窗版以及1.5GS锐动版,我认为没什么考虑的必要。其9.78万元、10.48万元的售价完全可以选择其他品牌动力更好的车型。

售后保养很实惠

确定选择1.5E CVT 魅动版后,再了解一下质量及售后。自吸+CVT组合是丰田目前最为成熟的技术以及动力总成形式,基本上没有任何不稳定因素。

丰田旗下很多车型都在使用这套动力总成,所以维修售后配件相当充裕,完全不用担心。

null


至于保养,全程4s店保养就可以,保养费用很低,没必要为了省一顿午饭钱去修理厂。官方工况油耗为5.1L/100km,属于该级别中上等水平。

总结一下,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是一款相当具有性价比的合资城市通勤车。符合“社会新人”低预算的要求,虽然缺少驾驶乐趣但动力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驾驶需求,如果你在考虑广汽丰田YARiS L致的话,1.5E CVT魅动版是最佳选择,8.78万元的指导价基础还有一定优惠。高配置车型大可不必考虑,因为那个价格可以买到其他品牌动力更好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