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车5年/10万公里质保!这家车企坏了3年/6万公里的行规?

2019年05月31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日前,有媒体曝出理想ONE的相关质保政策和保养费用。据悉理想ONE为车主提供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整车质保 ,三电系统质保(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 为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造车新势力质保政策普遍高于行业惯例

据悉,截至5月31日,预订理想ONE的用户享受首任车主终身质保的政策即将结束。取而代之,从6月1日起,预订理想ONE的用户将享受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整车质保和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电系统质保、此次理想质保政策。


null



该政策在之前公布的4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进行了调整,延长了整车质保的年限和公里数,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有益的。

实际上,不止理想ONE为消费者提出了更长的整车质保,近些年涌现出的许多造车新势力在质保政策方面都普遍高于行业惯例。我们知道大部分燃油车的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


null



诸如蔚来对旗下车型推出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终身质保,威马的整车质保政策也达到了4年或12万公里,小鹏G3的整车质保则为4年或10万公里。


null



除了造车新势力推出更长的质保政策,传统厂商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质保方面也紧跟市场节奏,比如几何A推出了4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比亚迪唐新能源拥有6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这股延长质保政策的风气也在逐渐向燃油车过渡,比如吉利博越推出了4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东风小康的轿跑SUV风光ix5的整车质保则达到了7年或15万公里。

延长整车质保,逐渐成为了新起造车势力赢得消费者信任的砝码。

3年6万公里保养只要3483元

"5000公里一次小保养,10000公里一次大保养",这是我们对于燃油车的尝试,以普通合资紧凑车型为例,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在四五百元左右,一次大保养的费用大概在七八百元。

而这次理想ONE政策质保同时公布的还有理想ONE的保养周期,由于理想ONE为一款增程式SUV,所以保养情况分为不充电行驶(全油行驶)和充电行驶比例较高两种情况。

1、不充电行驶情况下3年6万公里所需的保养项目如下:


null



2、充电行驶比例较高情况下3年6万公里所需的保养项目如下:


null



我们可以看到根据行驶情况不同,理想ONE的保养周期为1年或1万公里/2万公里。3年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为5679元或3484元。据悉,完整详细的《理想ONE首任车主终身质保实施细则》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锁定订单时公布。

小编语

比起传统燃油车,理想ONE在质保政策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而且后期用车成本可以说还是非常实惠的,正如许多网友所言,造车新势力推出的质保、服务政策或许正在倒逼着传统车企更加精益求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