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旗舰——“新BMW 7系”的进化论

2019年05月31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从本根上说,只有独立思考才是一个人真正的灵魂。看一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通过他的眼神就能看出,善于独立思考的人,他们的眼神充满从容和淡定。”

——叔本华


在叔本华的认知里,独立思考的本质是用科学的方法思考问题。于人而言,独立思考最大的价值不是找一条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径,而是比别人更有决心、信心把一些事情交予时间,把一些事情交予艰难。


null


当一个人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之后,能够更从容地看待成败,而当一个品牌开始独立思考之后又会如何?


5月25日,新BMW 7系于成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全系推出4种动力,12个车款,官方指导价82.8-242.8万元。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宝马品牌“大型豪华车战略”下的中流砥柱,新BMW 7系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其变化之大几乎称其为“全新换代”。


null



新BMW7系此次的“焕新”而来,官方将其解释为“独立思考”后的成果,而目的则是“创造不可思议的时代”。能否创造时代,或许要等时代给出答案,但宝马品牌“独立思考”的意识和成果,在这个时代一定是值得肯定的。


“独立思考”的背后


2018年,宝马7系中国市场销量更是占据该车型全球总销量的“半壁江山”。由此,中国市场对于宝马集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正是因为中国市场重要性的逐渐凸显,才会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变革最为迅速的市场。我们的客户不断尝试变化,寻求创新。对于宝马而言,这意味着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要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并要继续推进人才本土化以增强竞争实力。要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定论。执掌宝马中华区的第一年,高乐也真正遵循了自己的判断。


null


从2016年宝马宣布全新“第一战略”到2018年“2+4”战略举措的实施,中国之于宝马的定位,已然已经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转变为宝马集团最重要的科技创新、研发设计中心,未来基于中国市场的设计、研发将会反哺与宝马全球市场。


而高乐在新BMW 7系上市时所说的,“于宝马而言,中国不仅是一个重要的销售市场。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网络,有1000多位专家专注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就是对这一转变的最好佐证。


“独立思考”既是宝马在全新“第一战略”进行到第二阶段时对自身的思考,更是宝马集团基于中国消费市场的思考。正是这种“独立思考”才造就了这款中期改款堪称换代的新BMW 7系。


新BMW 7系的“进化”


宝马中国总裁刘智表示:“在中国,宝马7系的客户平均年龄只有38岁,因此为了吸引更年轻的客户群体,宝马需要不断推进自己全新的设计语言。”这种对设计的追求不仅只流表象,更是实用性与人性化的完美结合,也是宝马在对中国消费者“独立思考”后做出的创变。


首先是外观方面,新BMW 7系双肾进气格栅表面积增加约40%,车头抬升50毫米,表面上只能看到新车更为大气的前脸,但本质上是对进气和散热效率的提高。全新设计的修长大灯与加大号的进气格栅的组合进一步加深了新BMW 7系的视觉效果。


null


在车内,新BMW 7系全系配备带有扩展缝线的高级Nappa真皮内饰,同时还支持客户个性化定制细线纹的Merino全真皮内饰。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各自喜好对全车进行定制,包括车身颜色、个性化定制轮圈、个性化内饰在内,甚至还可以接受有车主提供定制材料。


“驾驶乐趣”一直以来都是宝马品牌的标签化形象,新BMW 750Li xDrive换装的4.4升V8发动机更是将驾乘乐趣提升到了新境界。从曲轴箱到发动机管理系统都经过大幅改进,最大功率为390千瓦,比前代发动机增加60千瓦,峰值扭矩也增加100牛米,达到750牛米。


与之匹配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和带主动防倾翻系统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则保证了新BMW 7系在驾乘舒适和动态性能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null


当然作为宝马“2+4”战略举措重点的ACES战略(即未来出行四大领域: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同样体现在新产品中。新BMW 7系中的黑科技自然也是一大看点。


其搭载的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全数字式设计,可让用户在五维交互界面中自由选择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控制,实现人车之间多样化的沟通方式。


BMW智能个人助理则可以通过数字化深度研习驾驶者的习惯偏好。按照刘智所言,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存在是将人机交互中的人性化科技转变为人格化科技。


null


当然,提到科技自然少不了自动驾驶。对于新BMW 7系而言,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球首创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功能。系统可以在车速低于35公里/时的情况下存储车辆行驶轨迹,车辆可以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即使是在完全黑暗或者道路狭窄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


推动品牌的“今天”与“明天”


豪华D级型轿车,不光代表各个豪华品牌旗下旗舰的轿车车型,也代表着各个豪华品牌最尖端的产品技术。从1977年诞生至今, 新BMW 7系历经六代演变,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80万辆。


今年,宝马全新“第一战略”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宝马也表示将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积极推进“大型豪华车之年”产品布局。而新BMW 7系则是“大型豪华车之年”的重头戏。旗舰在海军中代表一个舰队最顶级的一艘舰艇,对于宝马而言,BMW 7系是品牌的象征和整个产品线的制高点。


null


新BMW 7系的推出,将帮助宝马公司抓住“今天”的发展,与“明天”的转型。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大型豪华车在业务上的贡献不言而喻。目前,中国消费者升级换代的需求居高不下,宝马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可以说是上上之选。以新BMW 7系为标杆,宝马再度重申其“豪华基因”和为中国消费者所做的深入化改革,这样证明了新BMW 7系身上肩负的重任。通过推出适合中国客户的车型,宝马将把握“今天”的发展,继续引领市场。


此外,宝马转型高档出行领域的科技公司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新BMW 7系在数字化、自动化领域的进步足够证明宝马近年来转型的成功,是ACES四大创新方向的坚实落地,也是宝马抓住“明天”的发展机遇,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


null


2019年前四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超过227,00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超过12%,这也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宝马的认可。


如今“独立思考”的新BMW 7系在本土化方面已经走在了市场的前面,而宝马坚信“独立思考者”都能够理解新BMW 7系的变革和坚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