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的售后怎么样?VV5首保580元能看电影能按摩但有槽点

2019年06月01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买车来黑系列

车聚网在2018年底自购一台2019升级款WEY VV5 2.0T两驱旗舰版,3月时行驶到了5600km,手机上接到了首保通知。于是我们带着摄像师全程记录下了首保经历,直到被店方发现关掉机器。

null



一、接待流程--媲美豪华


小编刚入社会时,在马自达4S店售后当过学徒,所以对汽车保养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说到马自达不得不说它的服务还是比较到位的,客户整体满意度不错。那么WEY的4S店服务如何呢?


这得从车聚君将车开到店门口说起。门口的保安大叔看见有车过来,立马上前询问是保养还是看车?我说做保养,然后用手示意向售后方向。第一印象主动热情,不错。


因为提前联系了工作人员,所以到了售后等待区时,人家就在门口等待了。本来我们是要排队入场的,不过车聚君表示有点赶时间,所以就插了一个小队......


我们确定这和媒体身份没关系,因为买车时就暗(ming)示了是车聚网的,但销售小哥“秉公执法”没给任何多余优惠,跟其它消费者价格一模一样。


所以,我们的用车体验也更有参考性一点。


null



然后售后的工作人员示意跟随她去开派工单。去过4S店的朋友都知道,每个接待人员都有自己的办公桌,区别就是散座还是雅间。像车聚君以前在马自达4S时,接待人员都是一长排办公桌,挤在一起像上课一样。


WEY的售后接待处让车聚君闻到了豪华气息:各个办公桌都是隔开的,空间比较大,布局整齐简约,所有的流程都一目了然。


本次首保内容是:更换机油机滤、组合垫圈、四轮前后换位,总费用是580元。但是,车聚君买车时获赠了三次保养,所以这次是免费的。


等派工单打印好,接待人员告知可以去车间观看自己的车辆,也可以去二楼的茶水间休息--那里有车间的监控,可以随时查看车辆动态。


车聚君注意到车辆被开到车间后还在排队,就直接上二楼茶水间休息。刚坐下就有工作人员询问想喝什么?选择有咖啡、茶、橙汁等,还不错。


null



我们各要了一杯咖啡就开始观察这个二楼的休息室。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有一处场景,是提供给顾客看电视的地方,整个布局非常工整,类似电影院的感觉。


五六排横放的沙发椅,正前方一个电视机,值得一提的是播放的内容,是影院上映没多久的新片,这个细节可以说很到位了。


null



车聚君旗舰还体验了二楼的电动按摩椅,不过是需要付费体验,我们各花了5元分别体验了10分钟,以缓解一下天天被老板骂的郁闷(这句删掉并扣奖金--by主编)。


按摩过程还是挺舒服的,不过车聚君觉得稍微有点不足的是,这个电动按摩椅如果免费的话,顾客的满意度会更高。


二、车间部分--发现槽点


车聚君和同事体验完之后,就下楼进入车间,因为我们在二楼时刻观察着车间监控,发现车辆已经开始挪到工位了。


首先维修人员把车辆在工位上停好,然后把车辆微微支撑起来,打开机盖安装护垫,就开始举升车辆。


这里流程稍微有点错误,就是在举升车辆前,应该先把机油加注口盖先拧开泄压,不过维修人员并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举升车辆。


null



等车辆完全举起锁止后,开始拆卸下护板准备放机油,等放完机油后维修人员需要更换组合垫圈,就是放油螺栓上的垫片。不过这个垫片在松下放油螺栓时,没有一起落下,而是黏在油底壳上面。


维修人员准备用一字起子把它撬下来,谁知这个垫片黏的太紧,不是很好撬。所以维修人员用力拍打,终于撬了下来,不过用力过猛导致垫片弹到下护板里面。维修人员找了好半天没找到,随后和告知车聚君说没事的,只要没有异响就行......


然后安装放油螺栓和下护板,等车辆完全落下后更换机油滤芯器,然后加注新的机油查看机油液位。


这里出现的问题是流程不太对,正常的流程是加完机油应该发动车辆暖车3-5分钟,让机油充分运转。然后熄火等待5-10分钟,让机油沉淀,这时候查看机油液位才是比较准确的。


在加注机油期间,维修人员还有一点在操作上,让车聚君感觉有点暴力,就是在安装发动机盖板。可能是没有对好位置,一直摁不下去,于是维修人员直接用拳头砰砰砰的捶了好几下......


null



这些做完最后一步就是轮胎前后换位,没有任何问题,随后就开去洗车。


车聚君和同事也跟随车辆一起进入洗车工位观看,洗车工人非常仔细的清洗车辆。等我们的小白刚洗好,车聚君的手机响起,售后接待人员通知可以取车了。


于是,我们带着洗的焕然一新还有水珠的VV5,开心的告别了4S店。


车聚小结


如果要车聚君给这次VV5的首保打分的话,可以打8分。看在免费的份儿上可以给8.5分。


首先我们虽然有预约,但接待人员知道我们比较急后就立马协调插队;再就是接待人员的服务态度、二楼休息室的体验、以及店内的整体装修和设计,还是让车聚君感到了豪华的味道。


当然,保养操作上有一些不规范,希望尽快提升。毕竟,车主来售后的主要目的是把爱车保养好,而不是看电影/喝咖啡/坐按摩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