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3要卖32.8万,打到家门口的这一拳似乎有点软

2019年06月01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特斯拉的宣传一点也没落下,前几天特斯拉的官方账号就已经开始为国产的Model 3进行造势,把那些特斯拉粉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

null


终于在5月31日早上,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正式开放预订,起售价为32.8万元,数据与进口版本的Model 3标准版基本相同,拥有460km(NEDC预估)续航里程,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

这个价格让你我的特斯拉梦更远了一些

参考到目前进口版Model 3在国内的售价为37.7万元起,国产的Model 3只是比进口版便宜了5万,这也比国内外媒体预测的10000美元降幅要少,而且还不包括选装,想要自动驾驶的话几乎要跟进口版相差无几了。

null


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第二代Model 3的成本将比美国费利蒙超级工厂降低50%,再结合它在美国本土的售价,似乎之前预估的25-27万元的起步价要更为合理。

当然,如今和进口版相差无几的价格不免会让那些想沾一下国产光的消费者感到一丝失落。

所以那些造车新势力是不是在偷着乐?

有人欢喜有人愁。要说这欢喜的莫过于那些方兴未艾的造车新势力了。

此前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就曾预估,国产Model 3铁定直接卖到25-27万起,对国内新能源品牌造成冲击。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国产Model 3最终定价消息公布后,李想就发了一条微博:“一个很吉利的数字。”

null


对于这条微博的意思我想应该从两个方面解读,一是国产特斯拉的价格并没有预想中那么低,那些造车新势力可以暂时松一口气,还能靠着性价比收割一部分市场。

第二个就国产Model 3是与理想ONE的价格是一样的,理想ONE补贴后售价同样是32.8万元,也就是说他觉得不是很贵,有护短的嫌疑。真是怎么说都有理啊......

但不管怎么说,Model 3国产版本的价格已经是尘埃落定,32.8万元的起步价与国内新能源品牌的20万级别甚至以下的比亚迪秦Pro、吉利几何A、威马EX5、小鹏G3等等这些热门车型显然还有着不小的距离。

null


所以,我们期待的和造车新势力恐慌的,特斯拉大战造车新势力的那种局面并没有出现。

但那些造车新势力是不是高兴的太早了?

的确,32.8万元起国产Model 3不会对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产生太大冲击,但它也确实是比进口版本便宜了五万块啊,那些已经等待国产版本很久的、有用车刚需的消费者应该还是会有不少为之买单的。

毕竟这可是他们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特斯拉啊,特斯拉的品牌效应也是目前国产电动车的差距所在。

null


特斯拉定了这样的一个价格或许是给自己留了一些后手,先把价格定高,等大家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再通过后期的促销、限免自动驾驶功能等手段降价,为自己逐步打开市场留下空间。

也可以理解成为特斯拉就是要保持品牌调性,深抓这个造车新势力基本上还触及不到的高端电动车市场,未来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想往上走一走的话恐怕会更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