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深港澳车展」日系家轿王同时换代谁更强?全新轩逸对战雷凌

2019年06月01日 18:31: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今年,轩逸和雷凌双双换代,轩逸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全新的造型设计将轩逸最后一个短板补齐。而全新雷凌在TNGA下换发新机,后悬挂更换成多连杆独立悬挂,成为为数不多的逆流选手。


作为天生的对手,两者在换代后的产品力如何,消费者又如何从中选择呢?我们就在深港澳车展上看看。



null



外观 



null



null



null



轩逸的外观变化非常大,用上了全新的V-motion 2.0设计,隐藏式C柱的设计让轩逸进一步向天籁靠拢。相信小天籁这个称号现在是无论如何都甩不掉了。



null



新轩逸车身长宽高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除高度外,其他尺寸都比现款有所增加。2712mm的轴距无疑能够继续增加乘坐空间。



null



null



null



全新雷凌的外观在原本Keen-Look设计的基础上,对车灯和翼子板的形状作了小修改。新雷凌的外观设计更加地凌厉。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雷凌的外观是美版的卡罗拉。



null



全新一代雷凌推出了运动版,在运动版上将会标配17寸轮毂。


内饰 



null



null



null



轩逸内饰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整体风格是舒适居家风,高度集成的按键设计让内饰看上去更加简洁。全新轩逸的内饰跟天籁十分相近,而且将会引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这一套驾驶辅助配置。可以说,轩逸获得了越级的待遇。



null



null



上为普通版,下为科技版


全新雷凌有两套内饰,一种是全球通用的内饰,另一种是中国特供的科技版。全球通用的内饰采用机械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的组合,科技版采用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在配置上,顶配的雷凌配备L2级的驾驶辅助设备,与日产智行科技针锋相对。



null



雷凌科技版中控屏的系统是由丰田自己开发,地图用的不是国人习惯的高德百度之流,而是一个叫四维图新的公司,不知道这个地图国人是否用的习惯。科技版还支持自然语音识别,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或app。整体来说,这套系统的功能点越来越向国产车靠拢,这是一件好事。


动力和底盘 



null


配图为2016款轩逸1.6L机舱

在动力方面,轩逸依然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9匹。



null



轩逸的底盘结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的结构。后扭力梁的结构简单、占空间小,对后排乘坐空间大有帮助,是紧凑型家用车常用的结构。现款轩逸的底盘调校已经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这一次新款轩逸又有新的调整,只是此次车展没有露出。



null



null



新一代的雷凌只提供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2T的最大马力是116匹,最大扭矩185牛·米,与上一代的一样。而1.8L混合动力的发动机马力为98匹,比上一代少了1匹,还是可以认为跟上一代没什么区别。



null



全新一代的雷凌最大的改变就是后悬挂从原来的扭力梁改为多连杆独立悬挂。雷凌是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GA-C平台后悬挂全是多连杆独立悬挂,所以雷凌也能享受到该福利。根据教授对TNGA架构的理解,新雷凌的底盘会变得更加舒适、紧致,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都会有所加强。



null



由于轩逸无法打开车门,所以最重要的空间部分无法体验,在这里给大家说声抱歉。从日产全新轩逸和丰田全新雷凌的升级来看,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机会是下一代车型吸引客户的重点。两款车型在这一点上已经领先竞争对手一步,相信雷凌和轩逸霸占销量榜前几的局面依然会长期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