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周闻:都是几十亿的买卖 丰田注资滴滴?英菲尼迪搬家

2019年06月03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或许总在“网上冲浪”的你,已经对大佬们上亿的交易司空见惯,这些飘来飘去的数字不过就是王建林口中的“中等意思”。不过仔细想想以亿为单位还真是挺夸张的,每个月要挥霍掉16万才能在50年左右花光一个亿……

null

咳咳,先别做梦了,其实今天想说说近期汽车行业内的几件大事,每一件都是数十亿的大手笔,可谓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丰田入股滴滴?

《日经新闻》在5月28日报道称,丰田汽车考虑出资600亿日元(约合37.8亿人民币)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的部分股份。不过5月29日丰田汽车就官方表示,目前关于滴滴没有可以宣布的消息,所以这一问题最终的落实还要继续观望。

null

然而,此前丰田汽车的在移动出行方面确实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在去年CES展上公布的e-Palette概念车,都是未来丰田公司针对移动出行新方案的具体落实。这辆电动的“移动空间”最早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大家见面。

null

英菲尼迪搬家

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把总部从香港迁回日本横滨,以与母公司共同创造更高的运营效率。目前英菲尼迪香港总部有180名员工,而这一计划将于2020年实施。

null

2018财年,日产汽车营收为11.57万亿日元(约合7300亿元人民币),同比略有下滑。而净利润达到3191亿日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超过50%。

北美自动驾驶

据市场调查公司P&S Intelligence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北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将达523亿美元。这无疑将是个巨大的市场,在2023年至2030年间,自动驾驶市值预计将以年复合增长率17.1%的速度增长。

null

考虑到“车轮上的国家”对于汽车的依赖程度,超过500亿美金的市场容量不足为奇,毕竟与传统汽车行业相比,全自动驾驶在研发费用、信号技术、网络技术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日本车在美会涨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18日宣布将对欧盟、日本和其他国家的进口车辆和零部件征收关税延后180天以便谈判,从而避免在与美国一些主要盟国的关税争执中又出现另一条战线。有机构统计称,此关税将使美国制造的汽车成本增加2270美元,进口汽车和卡车成本增加6875美元

null

日本电装在华建新工厂

日本电装将在中国建设零部件新工厂。据了解,电装有限公司近日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订《关于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华南新厂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期投资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项目将于今年6月28日动工,预计2021年开始投产,2022年实现量产。

null

可能大家对于这个品牌比较陌生,电装自1949年从丰田汽车分离独立而正式诞生,1994年在烟台成立第一家合资公司,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在2018年底,电装与爱信共同投资成立了新公司“BluE Nexus”,这家新公司主要进行驱动模块的开发及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