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车上这三个地方,不但扣车还扣6分罚1000元!

2019年06月03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一扇门是渣,一扇门是男,这“渣男”二字可真够抢眼!

近日,江苏省昆山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极具个性的轿车,其前后车门分别贴着大大的“渣男”字样,一时间被交警拦个正着。原来,驾驶者是一名气血方刚的年轻小伙,但是“渣男”二字也未免过于自嘲或激进了吧!这莫非是其女友贴上的?

事实上,该小伙并非涉事车辆的主人,并且口口声声说自己并不是渣男,其家人也再三强调不许在车上乱弄贴纸,不料小伙还是毅然决然的贴上了“渣男”,以彰显“非主流”的特有风貌!

据交警称:“小伙为了追求时尚个性,特意在X宝购买了贴纸,这种行为不但对社会影响不好,也会导致旁边车辆的司机观看,影响驾驶安全。因喷涂黏贴标识影响安全驾驶,处以小伙100元罚款,并当场要求清除。”

同样在五百多公里外的江苏省徐州市,一辆黑色老式桑塔纳引起了交警注意,该车后挡风玻璃黏贴着“这不是一辆普通的桑塔纳”等字样,车顶还安装了特质行李架,轮毂更是富有个性,直接改成了大众的LOGO模样,车内还拉起了黑色窗帘并遮挡后视镜视线。

“当驾驶员下车的时候,我们发现车内有大量改装的痕迹,车内有一个类似于喊话器的警报装置、车轮外圈装有灯光设备、炫酷方向盘、个性化档杆、满天星车顶,该车电路还经过大量改造,并且发动机号码也存在磨平修改的迹象。”交警介绍。

面对日益兴起的改装文化,广大车主也难以按耐内心的自己,各种花里胡哨的贴纸、蘑菇头、顶吧BAR、宽体、地趴等成为改装车的象征性符号,说着都让人兴奋不已。不过,在我国还未全面解除改装车限制的前提下,肆意追求个性真的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如果能在专业赛道或者特殊场地“威风”一把那还挺好,但在社会道路上,这可就不是闹着玩了!

大面积贴图:违法

在车上适当的涂贴图案并无太大问题,只要不影响自己及他人的行车安全即可。如果是一些大型的贴纸,且伴有不文明、反社会等的标语,一经交警发现必将严肃处理。在这提醒广大车主,在年检前先把车身上的黏贴物全部去除,以免在上线检测时措手不及。

擅自改动“三大件”:违法

按照《机动车管理办法》规定,车主私自更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技术参数,交管部门有权利对涉事车辆进行查处,并且不得让车辆继续上路,同时还会处以扣6分及罚款500-1000元。对于发动机存在正常损耗且达到更换条件的,待更换全新发动机后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

乱改大灯、排气、轮毂:违法

在绝大多数的“改装车”中,大灯、排气、轮毂是必改且重点升级的项目,比如“卤素大灯”改“LED大灯”、“单孔排气”改“双边四出”、“16寸轮毂”改“19寸轮毂”等,这些在造型上看似炫酷,但在交警眼中却异常恍眼!其实,倘若改装不当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还会收到各种违规处罚。

更改颜色未备案:违法

对于一些车漆比较暗淡的车辆,不少车主会选择重新喷漆,但是也有人为了追求新鲜感,直接喷涂其他颜色。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显示,机动车所有人如需更改车身颜色,可在变更后十日内直接向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而对于没有及时登记的,不好意思直接罚款150-500元,严重的还要扣车。

究竟怎么改才不违法?

依据现有的交通法规,机动车可在备案的情况下,更改车身颜色、汽车尾翼、轮毂样式(非尺寸)、前保险杠;而对于刹车盘、刹车卡钳、内饰、音响这四种则没有明确的限制。换句话说,不少车主对刹车盘及卡钳的要求较高,刹车性能往往更好。另外,改装内饰及音响并不会对安全带来太大影响,所以改装的自由度较大。

写在最后

如果说“裸车”是一碗白粥,那么“改装车”就是一碗皮蛋瘦肉粥,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喜爱“皮蛋”的味道!广大车主应该在法规允许下进行车辆软装,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另外,随着车主们对个性化的需求不断提高,有关部门是否应该放宽“改装车”的限制呢?或许哪一天,国内“改装车”也能迎来自己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