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时代福特汽车更中国 也更环保

2019年06月03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尾气排放、污水横流、过度砍伐……自然环境正在日益恶化,多种动植物的生存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同时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在不断地品尝自己种下的“恶果”。但是,在大自然不断“报复”的情况下,当下优越的生活环境,依旧让多数人觉得:“我和自然生灵、保护自然没有太多的关系。”

如何唤醒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资助活跃在环境保护第一线的公益组织,已经成为国内环境保护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政府层面、企业层面都在不断的努力。在企业层面,每年都有大量的企业为国内环保事业投入巨额资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做贡献。

在此其中,福特汽车算是最引人瞩目的一个。5月29日,福特汽车正式启动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根据规划,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将设立“年度大奖”1名、“年度先锋奖”10名,为共计11个获奖机构授予200万元人民币,5月29日到7月8日期间接受环保公益组织的申。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其中之一,可能也是当下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该项目也是对中国社会、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一个长期承诺。”在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上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对记者表示。

因此,只有当我们越来越关注自然环境,唤醒公众对绿色生灵的保护意识,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实现自然与城市的相辅相成。“福特环保奖”的宗旨就是鼓励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的实践中。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除了关注商业层面之外,福特汽车在本土化进程中也积极的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目前,“福特汽车环保奖”已坚持19年之久,并不断地进行调整和创新,适应中国环保领域的发展。公开资料显示,“福特汽车环保奖”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进入中国。

福特汽车方面表示,该奖项是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在国内该奖项也是规模最大的由企业举办的环保奖评选活动。迄今已累计资助432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授予奖金2610万人民币。

尤其是近几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在环保事业上的投入不断加大、形式也更加具有创意。2012年,为了倡导公众参与社区环保行动,福特汽车推出针对民间环保力量建设的“Level Up! 绿色晋级”计划以及“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并与 “福特汽车环保奖”整合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2017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由奖励项目变为奖励机构,并提供非限定性资金资助,给予环保NGO有效的支持;2018年,为回应社会创新浪潮的挑战,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进行升级,全新启动“福特优行计划”,推动大学生用科技手段解决未来出行的挑战。

对于福特汽车近几年在环保事业方面的大动作,陈安宁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为国内的环保力量提供支持,希望在国内的环保事业上,能够留下福特汽车的影子。”

在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上,福特汽车还举办了“公众参与环保行动的探索”主题沙龙,包括“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代表,以及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协会(美境自然)、荒野新疆、绿色潇湘等民间环保组织公众参与物种保护、污染监督及跨界合作等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福特汽车环保奖”回访小组前往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扶绥县的渠楠白头叶猴自然保护区进行了探访,以了解2018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先锋奖获奖机构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协会(美境自然)的项目进展。在与村民交流、对社区参与物种保护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后,回访小组跟随项目组成员探索极具当地特色的喀斯特溶洞,了解喀斯特生态系统;并前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叶猴的夜宿地,体验白头叶猴监测。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业层面福特也加快了对“更环保”的实践,近期福特开始实施“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并在2019上海车展推出一系列新车型,拉开在中国市场2.0时代的序幕。具体车型投放上,“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宣布旗下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未来3年内将在国内市场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

正如陈安宁所说:“福特中国2.0,标志着福特中国在业务上迈入持续发展的同时,还意味着福特在环保方面的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