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现代要放大招了

2019年06月04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提起新能源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要么是混合动力,要么是纯电动。混动的低排放能力并不极致,而纯电动又受限于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两者妥协的地方都不少,在很多人眼里,他们都不是真正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既要有零排放,又要有快速补充燃料的能力和较长的续航里程,氢燃料电池车也逐渐被车企重视起来。

据外媒报道称,现代汽车拟向其他车企出售其燃料电池系统。现代汽车表示,随着其业务模式的变化,现代汽车愿意向其他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以促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市场的落地与应用。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604/7AD1B30FF962357EB7922E1821E6F8F4EF53ECF4_size18_w630_h412.jpeg" />



"开放"已成趋势

现代燃料电池部门负责人Sae Hoon Kim表示,从目前来看,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缺乏研发基础,传统车企之间对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合作需求急剧增加。通过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能够让现代汽车更积极的参与到全球市场当中。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04/AF4D990ABB4280377A3EC91C275CEBC227BBFF26_size33_w584_h396.jpeg" />



其实,随着汽车的不断变革,如今"开放""合作"已经成为了现在的一种趋势。比如有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将自身的技术"开放"给其他车企使用,大众汽车对外开放MEB平台、丰田汽车对外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等都是例子。

现代此举也与上述车企相似。但不同的是,现代汽车似乎并不愿意采用技术授权的方式向其它车企开放其燃料电池系统。"技术许可的方式可能不太可行,因为氢燃料电池系统当中有相当多的元器件需要进行精确制造。"Sae Hoon Kim表示。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604/146281F807C4E3807E2A65ABB37C1E36EA159D62_size32_w542_h325.jpeg" />



对于"氢"早有专研

事实上,现代也是少数几个很早就开始专研氢燃料的车企。

2013年2月,世界第一辆量产版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V在现代汽车韩国蔚山工厂正式下线。当时的ix35 FCV最高时速可达到16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12.5s。虽然是第一款量产的FCV车型,但这其实是现代在氢燃料技术上的第四代产品,而它的第一代产品诞生于2002年,距离现在已经有17年之久。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04/DE4B080F0AAE8C1C7D1E53192ADAFF37C171DEA8_size25_w492_h332.jpeg" />



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现代汽车更是带来了Nexo氢燃料汽车。这款氢燃料电池车是现代汽车继2013年全球首次量产ix35 FCEV之后推出的第二代燃料电池车。它拥有系统高效、性能升级、持久耐用、安全储氢4大核心优势,2019全新NEXO车型行驶里程可达800公里,被誉为"终极环保车"。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604/16A496BBE27726942ADBBCD19313712EFF528F68_size37_w640_h426.jpeg" />



氢燃料电池车在销售前必须获得相关认证,而NEXO也已得到相关权威机构的认可——其搭载的快速排气系统Exhaust system及大幅提升前方抗冲撞性能的前方结构物及保护储氢罐的车体结构物,充分保证了NEXO车辆本体的抗冲撞安全性。这在2018年10月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Euro-NCAP最新公布的安全评鉴报告中,NEXO以5星的满分评价足已证实。

前景良好,可难关不少

从最近的发展风向来看,氢燃油电池车显然是越来越被重视了。比如说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的中国,对氢能源也开始感兴趣了。今年的两会提案,氢能源也是当中的重点。在之前的上海车展上,我们也见到了不少国产氢能源车型。像是上汽大通G20FC、红旗H5 FCEV、东风风神AX7 FCV、汉腾FCV、格罗夫欧思典和众泰E200 FCV等,纷纷在列。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604/06A1C976E8F56F045C84953D2DA001DD14574134_size64_w640_h424.jpeg" />



不过,氢能源能否成为之后发展的大方向,也是需要时间验证的。尽管已经有不少车企或是国家往氢能源方向发展,可氢能源相比电动车,仍旧存在着更多技术难题。所以你现在说哪种技术更好,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界定。毕竟现在的电动车仍旧是新能源发展的一个主流,众多车企甚至超豪品牌也开始向"电"屈服。

拟向其它车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研17年,<a href=现代要放大招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04/405378162512509379B73B32C8D9F17DD9250CB2_size25_w611_h439.jpeg" />



所以虽说现代汽车积极的想要出售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但这一方式也遭到了来自业内的质疑声音。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Lee Hang-koo就表示,这个策略似乎是正确的,但关键是全球车企对氢燃料电池技术到底抱有多大的兴趣,以及庞大的基础设施何时能够到位,这些都还是未知数。显然,要想氢能源能够快速发展,还有不少难关要突破。

小编语

如今,正处在汽车变革的重要时期,这个时候,未来技术的选择就尤为关键。但事实却是,什么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技术路线,现在大家还有不少的分歧,而氢能源要是真能在发展途中逐步解决掉技术难关,那以后的前景肯定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