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车,提车的时候应该有哪些材料需要交给我的?

2019年06月05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车,与买其他商品是不一样的,车辆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需要实名登记,办理一系列手续之后,直到完成上牌,才能上路行驶。并且在使用过程中还要按时年检、购买保险、处理违章,所以手续上要比购买其他物品麻烦一些。

image001.jpg

第一次购买新车的车主,可能对于整个购车流程不太熟悉,也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首先来说,购车发票肯定是要有的,这是购买任何商品都需要的一个凭证。然后是车辆的一些随车文件,这里包含合格证、保养手册、首保证明、说明书、以及随车的工具附件,都需要确认是否齐全。新车开完票之后,需要办理保险、缴纳购置税的事情,那么保单、交强险标识和购置税的缴纳凭证也需要交给车主的,当然,现在有的地方已经使用电子保单了,所以有可能没有纸质的保单和交强险的标贴,这个要询问清楚。

image003.jpg

如果车辆还没上牌,车主只是提车开走,那么4S店应该会为车辆办理临牌。如果车辆直接上完牌再从店开走的,那么还应该有行驶证、产证和环保标识。

image005.jpg

车辆所有手续办理完毕,确实有很多的材料,我们需要仔细核对,一方面是所有需要办理的手续都会有凭证和证据,这些我们都要拿到手,买车有发票、交购置税会有购置税的缴费凭证、买保险有保单,上牌要拿到行驶证和产证。另一方面是车辆自带的随车资料,合格证、保养手册、说明书、首保凭证等等。拿到这些材料之后,我们不仅要检查是否有遗漏,还需要确认这些材料上登记的信息与车辆以及车主是否一致,尤其是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车主的身份证号等等,虽然出错的可能性较小,但是核实一下还是有必要的,不然会对车辆后续的使用、年检产生很大的影响。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