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的火花塞多少公里需要更换?

2019年06月0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了新车,刚开的时候是蛮开心的,用了一段时候之后就会要面临保养的问题。对于车辆保养当中的具体内容,很多车主并不了解,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大部分人都不是业内人士。车辆保养需要更换一些易耗品和介质,保证车辆的良好状态。火花塞就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易耗品之一。

image001.jpg

火花塞的作用是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体,然后车辆就能够发动了。虽然火花塞很小,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因为需要经常接触高压电流和火花,所以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形成损耗和积碳,需要定期更换。

image003.jpg

那么这火花塞多久需要更换呢?这与火花塞电极使用的材料有关。因为火花塞工作的环境比较恶劣,又是高压电又是火花的,所以电极使用的材料也比较讲究。普通的是镍铬材质,这类火花塞使用的时间最短,正常情况下2年或者4万公里需要进行更换。现在好的火花塞电极使用的是铂金或是铱金材质,这类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就明显延长了,铂金的火花塞大概是8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而铱金的火花塞可以达到10万公里更换的周期。至于说自己车辆的火花塞是什么材质的,那就在做保养时询问一下4S店的服务顾问,或者查看一下车辆说明书,里面也会有明确的更换周期。

image005.jpg

所以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是与本身的材质相关的,使用不同的电极材质更换公里数都不相同。但是火花塞的更换又不能仅仅只看公里数,因为火花塞的损耗和积碳是与车辆使用状态有关系的,可能公里数还没到,但火花塞已经积碳较为严重,当车辆发动的时候比较困难、或者发动时抖动严重、动力不足加速无力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建议车主也要去检查一下是否需要更换火花塞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