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买哪款更值?宝马3系中控区域有何改进?

2019年06月06日 16:22: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去年开始,车市遭遇寒冬,汽车市场整体销量明显下滑。今年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即将正式实施,很多车企们为了刺激销量也纷纷对旗下车型给出了较大的优惠力度,于是不少消费便将买车提上了日程。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都是首次购车,那么提车时具体有哪些特别注意的事项呢?另外,本田CR-V买哪个配置更值,和丰田RAV4相比又如何?全新宝马3系在中控区域有哪些改进?今天小智将针对网友们提出的这3个选车难题做出解答。

null


或许很多消费者第一次购车都会因为过于兴奋与激动而往往忽略了对于新车车况的检查。今天小智就来和大家聊聊提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null


首先提车前我们可以先查看车辆铭牌,一般位于发动机舱或者副驾驶车门下方,只需要打开车门或引擎盖即可看到。从这张小铁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车辆产地、制造商、年款等信息,最重要的便是可以得知车辆的生产年月。如果铭牌上的生产日期和你提车时间相差了3个月以上,那么这台车就可以被定义为库存车。至于买到一台库存车会带来多少麻烦小智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这里便不再赘述。

null


null


其次,除了车辆本身的生产日期外,车窗玻璃、轮胎或是大灯等零部件的生产日期同样不能忽视。车窗上的数字代表着年份,小黑点则代表了月份;轮胎侧面最后四个数字分别代表着年份和第几周生产的。如果这两者生产日期与车辆生产日期间隔较大,那就要当心可能是后期进行更换的。而且一旦发现玻璃或大灯是后期更换,车辆很有可能是在运输或仓储过程中发生损伤,那么这台车就有质损车的嫌疑。如果4S店将这台车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当作新车卖给你,这样已经侵犯了你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

null


另外车漆也需要仔细检查,这一过程建议在阳光底下进行,可以更清晰地观察到车漆是否存在一些细小的划痕或是坑凹。这里小智提醒一点,新车大多在引擎盖、车顶、车门把手以及后备厢盖等处贴有漆面保护膜,如果你的车已到店但不能及时提车,不妨给销售打个电话让4S店不要擅自将保护膜撕除,车内的内饰保护膜也是同理。

null


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还可以提议将新车开上举升机,检查底盘是否有漏油或是搁底的痕迹。

null


当检查一遍车况都没有问题后,交钱提车时一定要将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三包服务卡保修单及车辆使用说明书等等都拿齐,避免为日后上牌或是维修保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最后,很少会有4S店送你一箱油,如果不想新车刚提就体验推车的话,也千万别忘记导航找个离你最近的加油站。

总得来说,提车这一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需要注意的点很多。如果你此前并没有买过车,建议还是找一个老司机陪你一同前往。

null


null


null


针对第二位网友的问题,小智先来说说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这两款车之间怎么选。首先从销量来看,不能否认国内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认可度都很高。不过如果是近期有购车计划,小智更推荐购买的是本田CR-V。因为这一代丰田RAV4荣放已经处于产品末期,全新一代车型此前已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有望最快年内上市,届时新车的综合产品力必将得到显著提升。俗话说“买新不买旧”,喜欢丰田RAV4荣放的消费者们不妨再观望一段时日,等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再进行选购。

null


接着我们再来说说本田CR-V的发动机如何,CR-V提供了1.5T发动机+CVT变速箱或是2.0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本田对这台1.5T发动机的调教较为激进,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这样的动力应付日常城市代步绰绰有余。而混动版车型则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抢眼,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仅为4.8L/100km。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本田CR-V在去年发生过机油增多的现象,基本都出现在17和18款CR-V 1.5T车型上,而事后本田对这些车辆展开了召回并且在19款车型上也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就目前小智从论坛以及车质网了解的情况来看,车主们对于19款车型机油增多的投诉并不多,说明这一问题的确有明显改善。

null


至于具体车型选择方面,小智比较推荐购买的是厂商指导价19.28万元的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国VI,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实用性较高的配置均有所搭载,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如果对配置有更高的需求,厂商指导价20.38万元的两驱风尚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都市版基础上额外收获的前/后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令安全性和档次感都有所提升。

null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即将上市,近日其起售价以及更多信息也已公布,第三位网友想知道的便是新车在中控区域即内饰有哪些改进。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内饰中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除全黑配色外还提供了黑棕双色内饰,更显高级感。新车中控台以及两侧门板处都由大面积软质搪塑或皮质材料包裹,再加上内饰氛围灯以及镀铬饰条的点缀令车内质感可圈可点。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3系还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以及界面设计都十分吸睛,并且还可显示地图、油耗、驾驶模式等丰富的信息。而中控屏幕则集成了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操作更容易上手,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此外,无线手机充电以及无线CarPlay也同样没有在新车上缺席。

null


将视线转移到挡把控制区,可以看到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钢琴烤漆材质看上去精致感十足。更令人欣喜的是新车终于取消了饱受争议的机械手刹,改为更符合这一价位的电子手刹,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

null


以上就是小智对本期3个问题做出的解答,提车时务必需要仔细检查车况,最好让经验丰富的朋友陪同提车;本田CR-V的车系中,小智比较推荐购买的是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和风尚版;宝马3系内饰上的改进令其豪华感和科技感倍增,相较现款车型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选车以及买车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在下方评论的方式向小智提问,小智会及时解答。此外,小智每周还会挑选3个问题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期待你的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