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车秒变“洗澡堂”?看卡友神改装把废气再利用

2019年06月08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卡车之家 原创】“尾气”?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就是环境污染,人人避而远之。尾气难道真的就一无是处了吗?近期,我们在一位卡友车上发现,尾气竟然还有如此妙用!

null



▎尾气再利用 卡车秒变洗澡堂

常年在外面跑运输的卡车司机,经常会遇到“湿身”的烦恼,这个时候洗个热水澡,缓解下疲劳和压力,心情那叫一个爽。那么,问题来了,常年在外跑车,洗热水澡?是不是想多了!

当然,只要肯想,办法总会有的。卡友李师傅本就是一个爱车之人,在他的车上有许多新奇的改装,尾气热水器就是其中之一。

null


尾气热水器:为了能洗上舒服的热水,李师傅在车架右侧安装了一个储水桶,通过焊接将水桶固定住。在这个水管的中间,加入了一根管道,与排气筒对连。车辆在行驶状态下,部分尾气流经中间管道,由于排气温度非常高,可以快速的加热罐内自来水。

null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排气筒与水罐之间并未进行密封连接,只会有少量尾气吹进“加热通道”。据李师傅讲述,排气口与水罐距离不能过近。他说道,之前安装时,就是因为距离过近,水容易直接烧开,并产生大量白烟。


null


水罐上方预留两个管道接口,分别接水管和气管。进气口连接原车储气罐,中间设置一个气阀,在需要用水的时候,打开气阀即可将水从罐体内直接“压”出来。

null


为何要接气管?这里必须讲讲李师傅的一个“大胆构想”----驾驶室变澡堂。

据了解,李师傅计划将洗澡的水管接入驾驶室内,安装淋浴花洒在车内洗澡,卡车秒变移动“洗澡堂”。但是,目前李师傅还在研究改造方案,如果改装成功,我们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报道。

null


试想一下,在车内洗澡,这感觉是不是有点嗨。冬季外面下着雨吹着风,冷的打哆嗦。李师傅在车内缓缓打开空调,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这你受得了吗?

正如李师傅所说,开车已经如此辛苦,为什么不想办法让自己过得轻松一点呢?该享受收,就得享受,让开车也变得舒服起来。当然,这只是众多改装案例之一,后期我们将持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新奇改装,欢迎持续关注。

本文编辑:龚弋新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