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改款思域是否受欢迎?东风本田5月销量解读

2019年06月1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今年的车市异常热闹,产品周期已到也好,应战车市寒冬也好,改款换代的热门车型可谓是一辆接一辆。

在5月,重磅车型之一,比如中期改款的思域。尽管只是个中期改款,却提升了很多实用配置,并且在外观上加入了中置排气孔,强化自己关于运动的属性。当然,是否受到市场欢迎,我们能很直观的通过其厂商真实销量做出判断。

在6月初,东风本田公布了其5月具体销量表现,终端销量为67844辆,同比增长41%,东风本田1-5月终端累计销量已达到281762辆,同比增长25.3%。

CR-V是销量正增长主因

null


具体车型方面,SUV阵营是东风本田销量大幅的增长的主要来源。本田CR-V终端销量为16951辆,同比大幅增长超230%,小型SUV本田XR-V在5月售出新车17561辆,相比去年同期1.48万台的销售成绩来说,18%的增幅同样优秀。

如今国内的SUV环境已经是一片红海,随着竞品车型的越来越多,消费者可选择的对象也是越来越多,从车市寒冬来看,口碑和产品力成为各家车企致胜的关键点,目前来看,东风本田的CR-V和XR-V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小型SUV已经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相比竞品车型来讲,尤其是中国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本田XR-V在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其实很一般,最终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因为口碑让它站稳了脚跟。据目前消息来看,广汽本田的缤智即将迎来新的升级改款,此前搭载在思域、雅阁身上的1.5T发动机将会换装在本田XR-V身上,如果较之现款价格增长控制的比较合理,随着新款版本的上市,东风本田的销量应该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null


轿车方面,思域在5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3735辆,较去年1.71万台的销量同比下跌了近20%。不过目前思域面临的是新老车型交替以及国五国六排放切换的特殊时段,随着老款车型的清库以及新款车型产能的提升,思域预计会在7月,国六正式执行时,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null


其他车型方面,雅阁的姊妹车型INSPIRE销量为4439辆;东风本田全新车型享域的成绩为3900辆,作为全新车型取得这样的成绩还算不错。整体来看,东风本田在轿车层面的提升空间比较可观。

销量的提升的原因有不少

null


上面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本田在5月份取得了超40%的同比增长,而这样的增长幅度,有背后的原因。

2018年,东风本田CR-V(3月2日-5月16日停售)实际在5月只销售了半个月,取得了5500台的销量成绩单, 对比目前的成绩单来看,230%的正增长属于正常,也能侧面说明其受欢迎程度。

在产品线方面,东风本田如今的产品布局均衡,轿车、SUV、MPV均有储备,随着享域上市、热门轿车思域的中期改款以及未来采用1.5T发动机的XR-V的到来,在本就均衡的基础上东风本田做到了进一步完善。

除此之外,口碑同样重要。在竞品车型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多年来积攒的口碑及品牌形象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一大因素,在这方面,东风本田无疑是个大赢家,当然,这一切都是基于不错的综合产品力而言。

写在最后

在车市寒流中,东风本田其实一直都是一个亮眼的存在。通过分析东风本田的车型布局及目前环境来看,在未来几个月,东风本田的销量极有可能迎来新的突破。

不可否认,经过多年来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耕耘,论产品力、论口碑、论综合竞争力,思域确实成为了一台消费者眼中"神车",再加上如今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市场,新思域的上市无疑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而验证其真正是否在市场中受欢迎,需要在几个月后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