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6000公里除了换机油外,这些保养项目也要做

2019年06月10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行驶6000公里除了换机油外,还有哪些项目需要做呢?用车切不可做一个汽车小白,基础汽车保养知识需要学习了解。今天分享几个非常实用的汽车保养知识给大家,汽车行驶6000公里,这些项目也需要做,可有效降低用车安全隐患。

1. 换机油机滤

null



换机油机滤是保养项目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保养项目,正常情况下,汽车每行驶6000-10000公里需要换一次机油。当然,根据油品也可适当调整保养期限,矿物油(半年)、半合成机油(9个月)、全合成机油(1年)时间。汽车行驶环境恶劣,可适当提前。

2. 空调滤芯

null



汽车空调滤芯更换周期关乎车内人员的健康,有人说,空调滤芯应该和汽车保养周期一致,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不同汽车使用的环境有差异,个人使用习惯也有差异,因此空调滤芯跟随保养周期一致,不算合理,建议根据个人使用情况,提前更换空调滤芯,毕竟空调滤芯价格不贵,勤更换有利于保持车内空气健康度。

3. 检查刹动系统、做四轮定位

null



汽车每行驶6000公里,或者常规保养时,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系统和做四轮定位。制动系统是直接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及危及情况下的制动。汽车行驶6000公里算一个小周期,即使不在4S店保养,也建议做一个定期的检查。

4. 检查发动机冷却液

null



发动机冷却液也需要做一个定期检查,冷却液属于一个受热易损体,时间久了之后,会腐蚀分解。所以说,汽车行驶6000公里后,需要检查冷却液的质量和液面高度,冷却液少了可适当添加。

写到最后,以上几个是汽车行驶6000公里建议做的保养项目,每个项目都是关乎汽车用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