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豪华品牌入门首选 画车达芬奇解码宝马全新运动轿车

2019年06月10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欢迎观看这一期的达芬奇解码。这一周又见面啦,我是达芬奇的忠实粉丝,画车的魏sir。 


前言:宝马小钢炮那些事



null

null


在武器中,火炮家族里最小的一个炮种,叫做小钢炮。小钢炮体积很小,但是优点倒是不少,比如:射速快、威力大、重量轻等等。而在宝马家族中,1系就是这么一款有小钢炮属性的车。


null




宝马1系的第一代车型正式诞生是在2004年。2011年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二代宝马1系正式亮相。这前两代1系两厢版,前置后轮驱动,50:50前后轴配重比,以及短轴距设计,把宝马的运动属性做了很好的演绎。


null




但是,在国内后驱版1系进口车,相对昂贵价格,销量并不好。后来国产后的前驱宝马1系三厢版才销量猛增。


null




顺应时代变化,换用了前驱模块化FAAR平台的,车系的第三代车型,全新一代宝马1系应用而生。

外观:精致又时尚

 


null




新1系,在外观上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双肾格栅中央连接了起来,尺寸更加宽大。


null




顶配版本M135i,镀铬边框升级为了古铜色,格栅也升级为网状点阵结构。在车头下方,M135i增加了M运动套件,套件还增加了通风口。


null




在车侧,新1系采用了楔形设计,腰线、车窗外轮廓线都呈现出上扬的走势,营造出俯冲式的运动感。


null




全新1系的车尾,特别耐看。尾灯可以选装全LED,新设计语言下“L”造型突出于车身,整个车尾的设计很富有层次感。

在车尾底部,M135i是双边共两出的设计。而118i采用的是单排气的设计,下扩散器更加小巧精致。

内饰:和新3系几乎一样

 


null




来到内饰,给大家看个3系和1系内饰对比图,大家有看出来啥区别吗?


null




在M版本上,握感粗壮细腻的丁字裤方向盘没有缺席。在方向盘前方,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让内饰科技感满满。在中控位置,新1系采用的是10.25英寸的显示屏,各种交互操作很齐全。


null




在中控地台上,国产1系三厢版上不具备的“大鸡腿”换挡杆,也出现在全新1系上。老款的机械式手刹换成了电子手刹。


null




在空间方面,新一系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33毫米,头部空间增加了19毫米。


null




装载空间,新一系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为380L,第二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可以拓展到1200L,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啦。

动力:依旧小钢炮

 


null




在动力系统部分,新1系将会搭载宝马新的三缸和四缸发动机。118i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Ps,峰值扭矩为220N·m,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0到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8.5秒。


null




M135i xDrive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Ps,峰值扭矩为45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它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运动能力依旧很小钢炮。

总结:顺应时代的转变

 


null




或许,新1系从后驱变为了前驱,让老款在小部分车迷群体中口碑极佳的操控性和运动性自然要打些折扣。但少一些极限驾驶的乐趣,顺应时代的变化,满足大部分对品牌有要求,又更喜欢大空间和高配置的人群,或许是1系这个级别宝马更应该做的。

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全新1系,依然能成为同级别中,最有运动味的小车。


null




说个题外话,连兰博基尼保时捷都在造SUV了,还靠SUV销量暴涨了,前驱的1系,咱还有啥接受不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