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发了一款SUV,还是7座的,可能二十几万就能买到!

2019年06月12日 10:57:01
分享到:

奔驰的一台7座SUV未来起步价格或许不到30万,这不是天方夜谭,就在昨天,这件事似乎成真了......北京时间6月11号,奔驰全球首发了全新SUV-奔驰GLB,该车未来将由北京奔驰国产。

null


null


奔驰GLB定位紧凑SUV,介于奔驰GLA和GLC之间,车型较为方正,有点小号GLS的既视感。此次发布的奔驰GLB车型有两种套件,蓝色的是运动风格的AMG Line版本;白色的为越野风格的普通版本。两车最明显区别在于前脸格栅:AMG Line车型采用的是满天星中网+单饰条;普通版车型中网采用两条镀铬装饰条,以个人的审美来看,AMG Line套装或许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蓝车为AMG Line版/白车为越野风格的普通版

null


从侧面看,这种方正的身材较为明显,这对于内部头部空间的利用率也大有裨益。GLB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达到2829mm。其实GLB车身尺寸非常奇妙,单从长宽高来看,是个典型的紧凑SUV身材,然而超过2.8米的轴距又堪比一台主流的中型SUV,这样的尺寸分配在SUV界不多见。相比竞品宝马X1奥迪Q3来看,这样的尺寸也完全碾压对手。

null


null


null


GLB基于第二代MFA(横置布局)平台打造,之前国产的全新A级三厢也是这个平台的产物,两者同平台打造。也基于此,GLB和A级有许多共通的东西。不信您看,GLB的内饰基本是照搬A级的造型,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非常吸睛,不得不感慨:这个内饰确实挺好看。只是预计未来和A级一样,两块大屏只是高配的专属,中低配车型屏幕为7英寸或许更小。

null


上图为奔驰GLB/下图为国产奔驰A级三厢

null


如果你迫不及待的想提前了解这台GLB的内饰表现,最好的办法就是去4S店看看国产A级三厢,两者内饰的软硬件表现基本一致。包括GLB也使用了A级上搭载的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这套系统会逐渐取代奔驰原来的COMMAND系统。MBUX系统除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多媒体操作端之外,最大优势在于其带有语音交互功能:比如用语音唤醒开关空调、开关天窗等功能。

null


关于配置方面同样可以参考A级,在此就不啰嗦。说下比较吸引我个人的两配置:全景天窗和车内氛围灯。对于正统的奔驰SUV而言,全景天窗那是必须要有的。另外,奔驰的氛围灯一直是车界典范,这台GLB同样带有64色可调的氛围灯,是的,和A级一样,连空调出风口都内置了氛围灯。

null


虽然GLB车长只有4.6米,但超过2.8米的轴距让其在空间方面有着尽情发挥的余地。GLB标配5座车型,可选装2+3+2的7座布局,在我印象中,这可能是豪华SUV在这个级别的第一款7座SUV。

null


从发布的官图来看,GLB 7座车型也预留了一定的后备箱容积,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来扩展空间,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也可以4/2/4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空间。二三排座椅完全放倒以后,后排近乎能形成一张“大床”。虽然未能亲身体验GLB的空间,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它的车内头部空间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加入第三排座椅后,二三排的腿部空间应该不会太好。

null


海外版本的GLB推出5款动力,汽油车型包括搭载1.3T四缸发动机的GLB 200和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GLB 250 4MATIC;柴油版本包括柴油车型包括GLB 200 d/GLB 220 d/GLB 220 d 4MATIC三款,均搭载2.0T柴油发动机。不过柴油版本基本不会国产,未来国产车型必然搭载1.3T和2.0T汽油发动机。国产的这台1.3T也就是A级上的1.3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null


最后来猜测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奔驰GLB的售价,首先它定位在GLA和GLC之间,GLA售价26.48-38.58万元;GLC起步价格在39.08-56.28万元,国产之后的GLB大致价格在30-50万这个区间。而GLB上市之后面临的对手无疑是宝马X1奥迪Q3,作为竞品而言,宝马X1和Q3的起步价格都在27万左右,但介于奔驰GLB尺寸和品牌的双优势,应该会比对手的起步价格贵个2万左右,所以国产后的GLB起步价格或许在29万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