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敢轻易出险吗?解读保费与出险次数关联的影响

2019年06月12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车辆保险是我们买车之后,总也越不过的一道坎,自几年前的车险新规施行之后,有了对消费者更加友好的理赔政策,比如在车辆没挂牌的情况下出事故也可以赔偿;出事故后,交警判定对方全责,然而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赔偿的,可以先由自己的保险公司赔偿,然后保险公司再去向对方追偿,也就是“代位求偿”;而与我们消费者最息息相关的就是保险费率与风险挂钩的政策。

null


费率与风险挂钩,也就是出险次数越多,保费就会越高,而不出险的车主,将会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在这条规定实施之后,在明面上看来,有着很明显的事故降低趋势,然而实际上,真的是因为这条规则实施后,大家的驾驶更加规范了吗?其实我们都明白,只是很多小剐小蹭我们不选择出险而已。

null


在保险费率新规下,在一年中,出险一次,那么来年保费不打折;出险两次,保费上涨到1.25倍;出险三次,保费上涨到1.5倍;出险四次,上涨到1.75倍;出险五次及以上,保费将上涨到原有的2倍。相应的,一年内不出险,来年保费85折;连续两年不出险,7折;连续三年不出险,能打6折。

null


这样的规定,对于开车常年无事故的“老司机”,无疑是个好消息,能够享受到更大的折扣,而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是出险次数较多的人来说,这就需要你付出更多的代价,以此来让你规范驾驶行为。由此一来,想要省钱,最好的办法竟然是出现一些小剐小蹭,尽量选择不出险,来降低来年的保费。

null


这就使得很多情况下,出了事故之后,我们的顾虑会更多,原先两车发生事故后,相互确认责任后,出险修车,一套动作下来,也很方便,可是如今因为这些小事故,很多人为了省钱,不想出险又不想自己花钱修车,就导致马路上发生更多的争吵和争辩,车辆一直堵在路中间,很容易导致交通堵塞。

null


在保费新规下,很容易将划痕险,玻璃险等小险种变成没有任何作用的坑人险种。原因就在于出险后来年上涨的保费还不如自己去修理厂来的实惠,毕竟补个漆几百块钱就搞定了,而出险的话,再损失掉已有的优惠,那就得不偿失了。

null


于是目前的状况,就变成了大事故走保险,小事故自己修的情况,所以我们在购买保险时,只要购买交强险和较高额度的三者险及相应的不计免赔差不多就已经能够应付我们在行车中发生的的较大意外,而一些小剐蹭,就我们自己花钱解决就好了。

不过这也要联系自身情况,对于一些家用车来说,这样还是比较值得的,但如果是一些豪华品牌的车型,配件或是补漆维修都比较贵,保险还是要上齐了的。

null


最后,说实话,千算万算,肯定还是算不过商家,不管我们怎么样精打细算,保险公司依然是能够从你身上赚到钱,除非你不买,那车子也就只能买来小心翼翼的放在墙角落灰了。所以我们就安生的购买我们能用到的保险,日常驾驶多加遵守交通规则,尽可能减少事故的发生,这样才是既省钱又省心的万全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