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新能源汽车求贤若渴的呼市,要做老贾的大救星?

2019年06月12日 14:09:02
分享到:


null


很想问问呼市政府,之前与沃特玛合作的项目,如今咋样了?

文 ▍宋双辉

从庞青年的水氢汽车把南阳市政府推上了热搜,到蔚来汽车与亦庄国投的百亿框架协议,每次有地方政府要拿钱拿地筑巢引新能源的凤凰时,就会引起热议。

null


当然网友们也是一片好心,毕竟秦皇岛的巴铁一号闹剧不过是两年前的事情,大家还是真诚的希望地方政府在求贤若渴的同时也要擦亮眼睛,别轻易开出几十亿的支票。

这不就在6月10日,呼和浩特与第九城市和法拉第未来(FF)签署了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准备把FF国产落户在沙尔沁工业区。

null


按照备忘录的内容,呼市可真是慷慨,要为FF预留至少5000亩土地,还要出资不少于15亿元人民币,支持FF与九城的合资公司拿到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协调银行和产业资金给这个项目贷款40亿

对于严重缺钱的贾跃亭和他的FF来说,这简直就是遇上了天使,出钱出地出资质,估计老贾已经在大洋彼岸痛哭流涕了。

null


不过如此重大的利好消息,不管是FF官方还是老贾本人,都选择了沉默,激动不已的只有合作伙伴九城而已。

对于这次老贾为啥没有发声,可能是经历的大风大浪太多了,学会了低调,毕竟从浙江莫干山到广州南沙,拿地之后便无下文的结局老贾已经经历了两次。

也有可能他也知道这只是一份磋商备忘录,不具备任何法律效益,也就是说呼市的承诺都是镜花水月。

九城自己也表示,备忘录签定双方将以最大努力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沙尔沁工业区的工作人员则对外表示,接洽才刚开始,三个月内要审核对方各方面实力。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老贾一个背着老赖身份的人,实在不适合出现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新闻画面中,所以有意淡化自己的角色,在正式签订协议前不给合作添乱。

null


这里我们绝对无意将老贾与庞青年划上等号,毕竟人家确实是在闷头造车,FF的技术实力也是得到了一定业内认可的。

只不过招商引资也确实需要谨慎,这年头打着新能源汽车旗号招摇撞骗的人太多。

新能源汽车产业几乎是所有地方政府规划中的重点产业,对内蒙古自治区来说也不例外。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呼市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呼和浩特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利好政策。

null


呼市最近一次和新能源汽车扯上关系,还是去年年初的时候,与开沃新能源签订的战略合作,开沃拿出50亿元在呼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要达到年产1万辆大中型电动客车、10万辆电动物流车的规模。

这个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网上也能看到对外招聘的热闹景象。不过在此之前,呼市的另一个合作就有些尴尬了。

2016年呼市和沃特玛新能源汽车联盟签订合作协议,要在左旗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一个年产值5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当时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入驻20多家企业。

null


2017年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还能看到工厂投产的繁荣景象,不过在此之后,这个百亿元大项目的进展就不得而知了。

唯一确定的,是沃特玛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崩盘,而在其总部被供应商围攻之前2个月,这个沃特玛新能源汽车联盟还在全国各地到处签约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所以筑巢引凤,究竟引来的是凤凰还是野鸡,真是很难判断。

当然了对于老贾和FF,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跨过量产的坎儿,能够走到上市的这一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