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A2驾照可以免审?需要什么条件?

2019年06月12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很多A2驾照的车主来说,每年都要审核一次,还要专门抽出一天去一次相关部门,确实有点麻烦。但是有人听说A2驾照可以不用每年审核,这是怎么回事?需要什么条件?

image001.jpg

的确A2驾照满足一定条件的确可以免审,具体规定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内容: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这里就包含了A2驾照。

image003.jpg

也就是说只要在一年内没有违章、扣分的A2驾照,是可以免审的,这就方便很多了,也是对遵守交通法规的A2驾驶员的一个福利吧。所以只要我们好好开车,不违章、不扣分,我们的A2驾照可以一直免审下去,所以大家加油吧。

image005.jpg

不过免审是免审,但到了A2驾照的换证期还是需要及时去换证的,换证的期限在我们的驾照上写得非常清楚,就是我们的驾照有效期,如果错过有效期我们的驾照就会失效,重新办理非常麻烦,所以一定要注意。而换证的日期是可以提前的,大家只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去换证就可以了。

所以总体来说,开车上路真的要老老实实的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麻痹大意,不然像A2驾照,不但每年要去年审而且好像还要参加培训班,确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注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