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排行:轩逸夺冠朗逸第二,雅阁暴涨,自主排头兵是TA

2019年06月1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6月的到来,5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已经出炉。由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日益临近,现如今,市场上的部分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那么,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情况如何?其中又有哪几款车型能够脱颖而出?

null

TOP 1: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1.83万

5月销量:36140辆

日产轩逸在5月仍旧占据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首位,凭借着不错的车内空间和舒适省油的车型定位,轩逸用销量证明了目前消费者的喜好究竟如何。但如果细看的话不难发现,比起去年,轩逸的销量同样有小幅下滑(6.9%)。

null

实际上在车市寒冬和排放标准升级的双重影响下,轩逸能够达到这个销量着实不易。而且后续新款轩逸也即将上市,预计按照现款的火爆程度,两者还将继续同堂销售一段时间,而至于新款轩逸能否再创佳绩,我们拭目以待!

null

TOP 2: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79-15.89万

5月销量:34110辆

大众新朗逸的推出,可以说对于A+级市场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更加靠近B级车的尺寸和大气稳重的外观,使得大众新朗逸在5月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位居第二。然而作为此前一直蝉联榜单的冠军,其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样小幅下降了7.1%。

null

销量不及去年,被轩逸挤压下去,主要原因还在于价格。因为就终端定价来说,新朗逸还是有些偏高,即便在产品力上有些许优势,但如果能够进一步拉低价格,那未来的销量或许能够更胜一筹。

null

TOP 3: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58-17.28万元

5月销量:33209辆

卡罗拉虽然很少问鼎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桂冠,但凭借着中庸的产品定位和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其销量一直都稳居榜单前列,不过同比11.4%的降幅还是有些偏高。

null

一方面这与现款卡罗拉即将换代有关,另外一方面也确实在说明现如今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的产品。随着新款卡罗拉的上市,相信凭借TNGA架构的优势,卡罗拉能够更加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null

TOP 4:速腾

官方指导价:12.88-19.19万

5月销量:22521辆

速腾是大众家族的全球产品,销量上不敌自家的本土化车型朗逸其实很正常。毕竟在价格偏高的情况下,速腾的调教其实更加接近欧洲市场的口味,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位居第四的速腾也并不逊色。

null

相较于去年,速腾的销量也同比下降了5.3%,比起前三款产品要好上一些。不过要想有所突破并跻身前三,配置方面的提升和价格的降低必不可少。考虑到大众整体的产品布局和速腾的定位,或许现阶段其还将维持速腾的市场价格,不会给到过多优惠。

null

TOP 5:雪佛兰科沃兹

官方指导价:7.99-11.49万

5月销量:21840辆

科沃兹这次的销量同比上涨了28%,且跻身销量前五,可谓是逆流而上。毕竟一直以来,雪佛兰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抢眼,此番“逆袭”除了产品价格合理、定位准确以外。

null

雪佛兰科沃兹的产品力也着实不能忽略。像是针对年轻化市场所打造的灰色车企和红色点缀的搭配;以及在动力和配置上的满满诚意,都成为了此次科沃兹逆袭的优势所在。希望其后续能够立足当下,继续再创佳绩。

null

TOP 6:大众宝来

官方指导价:9.88-15.60万

5月销量:20074辆

新宝来一直都以居家实用作为其吸引消费者的亮点所在,特别是不少大众旗下产品都纷纷向年轻化和运动化转型的情况下,新宝来成为了依旧主打居家的车型。

null

这也成为了新宝来拿下榜单第六的保障,不过相较于去年来看,新宝来的销量也有5.9%的降幅。未来能否通过进一步沉淀后发制人,还得看新宝来的后续表现。

null

TOP 7:大众桑塔纳

官方指导价:8.69-11.59万

5月销量:19300辆

虽然,桑塔纳这个名字继承自老三样,但现款桑塔纳早已是主打十万以下的入门市场。在自主品牌进步明显的当下,定位较低桑塔纳,显然难以取得朗逸和速腾那般耀眼的成绩。

null

不过,月销量19300台也算是可圈可点,但随着捷达品牌的独立,桑塔纳未来面临的竞争压力恐怕不小。如何从自家兄弟和一众竞品里脱颖而出,还得看其后续如何改款换代和重新定位了

null

TOP 8:别克威朗

官方指导价:13.59-18.59万

5月销量:18981辆

别克威朗的推出,可以说对于该价位和同级别的不少车型起到了一定的冲击。运动气息浓郁的GS版本和家用舒适的普通版本想结合的战略也的确助力其销量跻身榜单前十。

null

从59.8%的同比增长来看,别克对于国内市场的把控确实十分到位,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产品表现,后续威朗的销量会否更进一步着实令人期待。

null

TOP 9: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25.98万

5月销量:18252辆

雅阁绝对是目前B级车市场的标杆产品,作为唯一入选榜单前十的B级产品,其同比增长高达266.8%。在车市寒冬和排放升级的当下,可以说是非常强劲。

null

除了其本身超前的外观设计和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以外,雅阁的惊人销量还得归功于混动车型的强势。特别是在B级轿车的横向对比里,目前能够撼动混动雅阁产品力的车型寥寥无几。加上合适的定价和销售策略,雅阁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

null

TOP 10:荣威i5

官方指导价:6.89-11.59万

5月销量:16996辆

实际上荣威i5的涨势更加惊人,是榜单前十里增长最快的一款产品,467.3%的同比增幅一方面来自于其相对较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另外一方面也与荣威本身出色的品牌号召力息息相关。

null

只是,这种依靠降价来拉动销量的做法到底是否为一个长久之计,还得看其后续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但就5月来说的话,荣威i5同样可圈可点。

null

null

结束语:就5月轿车销量排行来说,整体的市场情况依旧不容乐观,除了小部分车型的同比增长还算不错以外,排名靠前的产品基本上都有小幅的同比下降。希望随着国六排放的正式实施,车市可以逐渐回暖,而相对的轿车销量也能得到健康持续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