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见了西班牙!我用了6天时间体会了你的万种风情

2019年06月14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三点钟,欧冠半决赛第二轮开赛之前,利物浦的这个赛季看上去有些疲累,这种疲累倒不是说球员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身体上的累,而是在第二轮打响之前,利物浦的近况甚至都不能用"前途未卜"来形容,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0:3败走巴塞罗那,几乎没有人能认为利物浦有机会走进万达大都会球场,而在联赛方面,近乎于完美的表现却碰上了表现更无懈可击的曼城,这无疑是个悲剧,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利物浦整个赛季拿到了97分的高分却屈居亚军,但欧冠,利物浦表示没有放弃。

null


第二回合在主场,利物浦三军用力,荡气回肠的以4:0送巴塞罗那回了老家,再一次上演了伊斯坦布尔奇迹,这样的红军,拖不烂打不垮,这似乎是个传统。

null


而正当我打算在屏幕前守候决赛来临前,日产的邀请打破了我一年的平静生活,我竟然有机会,亲临西班牙,坐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的第一排,观看欧冠决赛,这几乎是到目前为止,我得到过的最好礼物,作为球迷,临行前的每一分钟等待,都是煎熬。

null


终于熬到了5月31日,我正式登上了去往西班牙的航班,先到巴黎转机,再飞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段旅途,花费了我超过12个小时的时间,不过,这都不是事儿,有时候旅途的烦闷完全敌不过对目的地的向往,12个小时过后,不仅有欧冠决赛,我还将有机会踩上伯纳乌球场的草皮,幻想着已经远走他乡的C罗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周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皇马球迷,严格来说,是C罗时代皇马的球迷,但无论如何,伯纳乌对于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足球迷,都是圣地一般的存在。

null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落地了,等着我的,除了日产方的接待小姐姐,还有一辆日产聆风将载着我去往落脚的第一站,对于日产聆风,国内能见度不高,但在世界范围内,这款车都是当之无愧的纯电车型第一代表,而在国内,有款同平台的轩逸纯电,品质也相当不错。

null


从机场到酒店,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在下榻酒店后,补了会儿觉,毕竟在飞机上可是睡不好的,为了以更好的精力迎接西班牙之旅,眯瞪一会还是很有必要的。

null


在一家快餐店简单的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了当地的一家4S店取试驾车,顺便签署了试驾协议,本次提供的试驾车是逍客,总共4辆,两辆蓝色两辆深棕色,简单的交接手续之后,我们将试驾车开回了酒店。马德里的路况还是很好的,除了具备欧洲式马路较窄的特征之外,堵车现象并不严重,而且当地司机开车都很守规矩,懂的依次前行,不会像国内一样,稍微有点空隙就有被加塞的危险。

null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简单的休整,保证了充足的睡眠之后,第二天,我们将从圣地亚哥去往伯纳乌球场。

null


伯纳乌球场的原名叫做新查马丁球场(Nuevo Estadio Chamartín),1955年1月4日改为现名以纪念前皇马俱乐部主席圣地亚哥·伯纳乌。这是一座欧洲足联的五星级球场,也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这座球场与欧冠的渊源极深,除了皇马出色的战绩保证之外,分别于1957、1969、1980、2010年承办过欧冠决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也在这座球场展开,对阵双方为意大利和当时的西德队,最终意大利队3-1击败西德队,夺得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null


据悉,目前的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有计划启动伯纳乌的扩建计划,如果确认实施,伯纳乌将从目前的8万人大球场变为一座可容纳16万人超级大球场。

null


伯纳乌的历史和荣耀,在硕为壮观的荣誉陈列室中可以探得一斑,作为一家百年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几乎始终位列全球顶级俱乐部行列,全世界皇马的球迷数以亿计。

null


null


null


null


当然,在经历了C罗离开后的失望一季后,皇马大肆招兵买马,约维奇、阿扎尔、弗兰德门迪等巨星悉数加盟,而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世界第一身价的姆巴佩与博格巴或许也会加盟,重建后的皇马,势要打破西甲三国鼎立的局面。

null


结束了伯纳乌之行,我们乘坐大巴回到了酒店吃午餐,并且小睡了一会儿,因为晚上,是欧冠决赛,利物浦对阵热刺,一场英超内斗,即将上演。

null


下午六点,我们在酒店集合,乘坐大巴去往决赛球场,万达大都会球场,这座球场是西甲联赛另一大豪门马德里竞技的主场,这座球场在2018—2019赛季启用,可以容纳七万人,原名叫做拉佩内塔球场,由于万达集团在2015年以4500万欧元收购了马竞20%的股份,并成为马竞的第二大股东,因此,这座球场也被改名为颇具中国元素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而所谓的"大都会",也是沿用了马竞在1923-1966年间的主场名称。

null


如果不是日产的邀请,我或许只能在屏幕前观看这场比赛,也只是从电视中看到这诸多球星的风采,但当我来到现场,这种震撼是无与伦比的,西班牙已经与足球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作为全世界最具观赏性的联赛,西甲联赛的拥趸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多的,以脚下技术与传切配合闻名的西甲联赛,相比其他联赛多了许多优雅,论到统治力,恐怕这么多年,除了巴西,也只有西班牙对能够与这个词挂上钩。

null


比赛结果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利物浦的标志萨拉赫用一记点球叩开了热刺的大门,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奥里吉用一脚低射为利物浦锁定胜局。

null


去年的欧冠决赛,利物浦曾经折戟马德里,1:3输给了皇家马德里,拉莫斯用一次对抗阻断了萨拉赫的欧冠之梦,也差点害的萨拉赫没有赶上世界杯,不过,在半决赛奇迹般的击沉了巴塞罗那这艘巨舰之后,对阵热刺,利物浦显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尽管热刺一路进决赛同样表现惊艳,但利物浦无疑更具冠军相。

null


此时在球场看台上,是一片红色与白色的海洋,此外,还有大量的韩国球迷,原因很简单,孙兴慜本赛季的惊艳表现,使得韩国球迷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一拨人。

null


而我们,与本次决赛的关联其实并不大,不过,全村人的希望——武磊将于不久后登上欧联杯的赛场,也祝愿武磊能够在欧联杯上踢出中国球员的风采。

null


比赛结束后,我们一行人依依不舍的登上了回酒店的大巴,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绝对是梦幻般的一夜,如果不是日产,或许我们压根没有机会亲临现场。

null


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启程前往下一站瓦伦西亚,距离马德里大约有350公里的路程,大概需要不间断的开上4个小时,这一路上,我们也回归了本职工作,毕竟日产逍客,才是我们来西班牙的主要目的。

null


其实,国内的逍客开起来就非常具备欧洲车型的质感,而我们所驾驶的欧版逍客,就外观上来说与国内的逍客其实区别不大,以12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能够显著感受到这台车的整体品质,本身路况就很不错的西班牙高速,开着逍客就更是一番享受。

null


null


这台车很怪,怪在哪呢?它有着欧洲车的底盘特征,高速巡航颇为平稳,却又有着日系车典型的调教特征,包括轻柔的转向手感、油门与刹车线性的踏板,当这种怪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又能够营造出相当柔性的驾驶体验,让人觉得整个旅途充满了轻松惬意,再加上道路两旁不断掠过的典型的西班牙风格小镇,350公里的路程,丝毫没有让我觉得疲惫。

null


瓦伦西亚,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同时也是一座海港城市,有着"阳光之城"的美誉,我们下榻的酒店位于瓦伦西亚的海滩边儿上。

null


null


其实瓦伦西亚的行程被安排的很满,几处地标性建筑我们都有造访,像瓦伦西亚的科学艺术城,瓦伦西亚大教堂、百钟城楼等等,用一句"美妙绝伦"来形容丝毫不过分,话不多说,多图杀猫。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第4天, 我们继续行程,离开了美丽的瓦伦西亚,驱车前往今天的第一站,一座位于地中海海岸线上的中世纪小镇——佩尼斯科拉,车程两个小时,当天气温有些高,不过在车里却异常舒适,原因很简单,逍客的空调系统实在给力,再加上日产闻名于世的舒适空间以及柔软的座椅,都能够让旅途变得轻松起来,总之一句话,路已经开的足够远,但却不会让我感到疲惫。

null


佩尼斯科拉其实是西班牙的一大旅游胜地,也是来西班牙旅游的必到之处,中世纪的古朴在这座小镇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示,阳光和沙滩元素让这座小城没有了大都市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和惬意,微咸的海风吹在脸上能够赶走一切的烦恼,而更让这座小城名声大噪的,是因为美剧《权利的游戏》曾在这里取景。

null


而午餐,也在位于海边儿的餐厅内解决,吃的主题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海鲜,各种各样的海鲜,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全部稀里糊涂下肚。所谓山中走兽云中燕,陆地牛羊海底鲜,猴头燕窝鲨鱼翅,熊掌干贝鹿尾尖!甩开腮帮子,撩开后槽牙。饭菜如长江流水,似风卷残云,就跟倒土箱子里似的,这种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null


吃完饭罢,继续行程,前往风车镇孔苏埃格拉,说到风车,就不能不说堂吉诃德,说到堂吉诃德,就不能不说塞万提斯,这里就是堂吉诃德大战巨龙的地方,也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的代表性景观之一,11座风车散落在起伏的山丘上,相当的壮阔。

null


null


结束了风车镇之行,今天最后一站是托莱多,同样也是一座古城,也是欧洲的历史文化名城,人类遗产城市之一。人们知道托莱多,更多的是因为托莱多大教堂,尽管教堂在西班牙遍地都是,但托莱多大教堂却非常特别,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这与瓦伦西亚大教堂的复合式风格极为不同。

null


null


而晚上我们下榻的酒店同样非常有意思,托莱多古堡酒店,单是听这个名字,就能够大致想象到这家酒店的风格,与众多的豪华酒店相比,古堡酒店简直就是另类,其建筑本身就如同艺术品一般的存在,走走停停间处处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西班牙,因此,以这里作为旅行的终点,也是极好的。

null


null


北京的路程,是这几天我第一次感到疲惫的时候,原因很简单,目的地不同了,回到了我所生活的地方,没有了新鲜感加持,再想到又得投身于工作,顿时万念俱灰。不过,当掏出手机刷刷欧冠新闻时,我又感到一丝亲切和得意,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哥已经亲临了现场,不知道我坐过的那张看台上的凳子,还是否留有我屁屁的余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