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乘用车销量出炉,轿车和SUV销量前五中唯有哈弗一自主品牌

2019年06月14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情况,狭义乘用车这块,合计销量为158.2万台,比去年同期下跌12.5%,但同比降幅较4月的-16.9%有所收窄。


5月销量有回暖趋势和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在国内很多城市提前实施有很大关系,今年车市状况很惨淡,各经销商的库存压力都很大,因担心无法按时消化国五库存车,于是开启了大甩卖模式,从而带动了一波消费热潮。

接下来,咱们来看看5月轿车和SUV销量前五的车型都是谁,最近想趁着价低购车,但之前有没做太多功课的朋友,大可放心的从这里面选一台。

5月轿车销量前五

东风日产 轩逸

5月排名:第1 销量:36,140台


轩逸5月销量为36,140台,同比下降6.2%,但因为老对手朗逸的同比降幅更大,所以其还是拿到了第一。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全新轩逸在7月就上市了,新车除了设计大变外,动力系统和现款车型是差不多的,但新车的优惠肯定不如现款的大,所以想以最佳价格买轩逸的朋友,6月可能是最后的机会。

上汽大众 朗逸

5月排名:第2 销量:34,110台


朗逸5月销量为34,110台,比去年同期下跌7.1%。近来两个月,朗逸的销量都不算好,主要原因在于最近上市了不少实力强劲的紧凑型车,例如全新雷凌,安全配置秒杀朗逸;再如新款思域,动力比朗逸强太多;又如全新K3,价格比朗逸更便宜。朗逸以往最大的卖点是“大众”这块金子招牌,今年钱不好赚,导致消费者在买车时都更加理性,名气大不一定销量就好了。

一汽丰田 卡罗拉

5月排名:第3 销量:33,209台


卡罗拉近来销量下滑的也很厉害,5月其卖了33,209台,同比下降11.4%,是今年前5个月中同比降幅最大的一次。卡罗拉销量走低,跟全新雷凌的上市有很大关系,卡罗拉和雷凌是丰田旗下的一对姊妹车型,以往卡罗拉靠着名气大,比雷凌更能吸引消费者,但这次在换代上,雷凌抢了先,所以很多卡罗拉的潜在车主都跑到雷凌那里去了。

一汽大众 速腾

5月排名:第4 销量:22,521台


速腾5月销量为22,521台,与去年同期销量差不多。如今速腾早已退出了前三的争夺,主要原因是老款速腾配置低、平台老旧以及主推1.6L车型动力弱,而新款速腾的价格又吓死人,起不到增添销量的作用。不过就像你看到的这样,速腾的销量也不会很惨,毕竟是知名度很高的车型,如今老款车型优惠又很大,混个销量前五还是不难的。

上汽雪佛兰 科沃兹

5月排名:第5 销量:21,840台


科沃兹5月销量像是坐火箭,卖了21,840台,同比增长28%。据小编了解,科沃兹销量大涨就是因为国六排放标准。科沃兹是一款技术偏老旧的车型,为满足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新车将换装新款三缸发动机。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是很抵触的,加上现款国五科沃兹的优惠较大,所以该车的大部分潜在消费者都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手了。

5月SUV销量前五

哈弗H6

5月排名:第1 销量:24,086台


5月SUV销量榜榜首还是哈弗H6,不过其只卖了24,086台,同比下滑18.2%。而且只比排名第二的途观多卖了一千多台,这冠军拿的还是很悬的。如果接下来哈弗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刺激下哈弗H6的销量,那么其冠军的位置将岌岌可危。

上汽大众 途观

5月排名:第2 销量:22,866台


途观5月销量为22,866台,同比下降2.1%,同比降幅较4月的-32.9%收窄很多,排名相比4月也上升了一位,来到了第二的位置。由于哈弗H6这款神车的存在,途观这几年已经很难成为销量榜冠军,但成为合资SUV销量的老大还是游刃有余的,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硬实力,一个个看似能够发起挑战的对手最终都败下阵来。

东风日产 奇骏

5月排名:第3 销量:18,365台


奇骏5月销量比较稳定,卖了18,365台,同比小增2.5%,要不是途观这个月销量迅速回暖,其排名应该还可以像4月那样为第二名。奇骏这款车的亮点就是空间大、动力系统耐用以及保养费用不贵,这三点刚好是大部分国内消费者都喜欢的,这也就造就了奇骏的持续热销。

东风本田 XR-V

5月排名:第4 销量:17,561台


XR-V在5月卖的非常不错,销量为17,561台,同比增长25.7%,这使得它的排名也由4月的11位上升到了本月的第4位。XR-V销量回暖和优惠大有很大关系,目前XR-V既面临清理国五库存的问题,又面临新款将要上市的问题,所以终端价格是没有底线的,经销商只想赶紧都卖出去。

东风本田 CR-V

5月排名:第5 销量:16,951台


排在第五位的还是一款来自东风本田的车型,它就是CR-V。CR-V 5月销量为16,951台,相比4月有小幅增长。CR-V较早时间就推出了国六车型,因此这个销量成绩不是靠大降价换来的,说明CR-V本身产品力还是过硬的。

最后聊聊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我的“国五车能不能买”的问题,我认为完全可以买,首先,国五车完全不用担心使用年限的问题,现在国三、国四的车还满大街跑呢。其次,是保值率,我想大部分普通人买车,不会开个1、2年就卖,一般都给5、6年,那时候甭管国几的车都卖不上价钱。再说,保值率不是看国几,更多的还是看是否是热销车型。所以现在想捡漏的朋友一定要抓紧了,据小编所知,很多地区的国五库存车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