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垮塌大桥建成通车已经历47年 2017年曾升级改造

2019年06月14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东河源紫金东江桥中间2孔垮塌,该桥建成通车已经历47年》

河源市源城区东江大桥(紫金桥)6月14日凌晨2点12分中间2孔垮塌,2车落水1人被救。

6月14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东河源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获悉,河源市源城区Y009线东江大桥(紫金桥)于6月14日凌晨2点12分发生中间2孔垮塌,据初步调查,有2辆小型车辆掉落水中,已经救起1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正在加载中...

据广州日报客户端报道,河源市区东江大桥(紫金东江桥)于6月14日凌晨2时12分因遭遇上游枫树坝水库连日泄洪的洪水冲击而轰然倒塌。坍塌部分位于桥中间两孔,长度每孔为60米,共120米。事故发生后,河源市相关部门已经赶到现场,河源市水上派出所、海事部门等救援力量正在河上全力开展搜救。河源矿山救援队的救援力量也已经到达了现场,共同开展搜救工作。目前,河源市委、市政府现场成立独立事故处理工作组,由当地公安消防公路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当前两项重点工作,一个是组织力量开展救援,一个是全力防护断桥周围区域,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事故。

澎湃新闻查询公开信息发现,东江大桥位于河源市区城郊,于1972年建成通车,至今已47年,大桥跨越东江,西北至东南走向,为六孔拱桥,全长420.06米,宽9米,是建国以来河源第二座跨江大桥,又被当地人称为“紫金桥”。

垮塌后的东江大桥(紫金东江桥)。 《河源日报》 图

《河源日报》于2011年10月10日刊发的一篇报道显示,2007年,经检测,东江大桥中间一处桥拱圈被发现出现了几处小裂缝,西侧桥台出现轻微错位现象。为了确保行人和行车安全,相关部门自2008年起对该桥实施限行措施,对保护该桥和车辆、行人的安全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中型以上的车辆禁止通行,给周围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市政府顺应民意,决定重新对限行措施作出调整,以满足周边群众的出行需要。

上述报道显示,2011年10月10日,东江大桥实行新的限行措施。公路部门于前一晚开始调整原限行龙门架高度和宽度,限高由原来的2.3米提高到2.7米,限重改为核载1.5吨以下的车辆通行,并确保中巴可以通行。

此后,东江大桥也进行过维修。

据《河源乡情报》2015年11月30日报道,受历史条件所限,紫金大桥(注:指东江大桥)当时的设计荷载较低。近年来,随着河源市经济建设高速发展,交通量逐年增大,造成桥面上的沥青路面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2015年11月28日,紫金大桥正式开始维修。

据河源新闻网2017年4月28日报道,因市区河紫路进行升级改造,东江大桥(紫金桥)桥头至水果街路段昨日(注:指2017年4月27日)起实行封闭施工。河紫路升级改造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因该路段路面只有15 米宽,而排水和电力、通讯等管道的施工全在路中间进行,只能对路面实行全封闭才能施工。封闭期间,将对东江大桥老城方向的桥面碓坡进行修复,道路两边加装坡型防护栏。因此施工期约需1 个月,预计河紫路5 月底恢复通行。(视频编辑:唐燕丽,视频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