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了2000亿造车的恒大,终归是没能按计划上市

2019年06月15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有提到过,许家印为了自己的"造车名"是相当舍得砸钱的,从以下几个数据中我们就可见许老板的"财力"。

许家印于2018年以144.9亿元收购了广汇集团近41%的股权;2019年,恒大又以9.3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电动车公司NEVS51%的股权;随后又以10.6亿元的价格入股上海卡耐新能源;紧接着又以1.5亿欧元的价格入股瑞典超跑柯尼塞格;2019年6月11日,许家印更是豪掷1600亿元和广州市人民正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将在广州南沙建设包括整车、电池、电机的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

null



如此阔绰的恒大,更是在上个月的时候被曝出恒大新能源车型"索诺",或将于6月份投产。而近日,却有相关媒体表示,恒大原定于6月份量产的国能汽车,因技术试验尚未完成,所以上市时间将推迟。那么问题来了,砸了2000亿造车的恒大,是否也会出现其他造车新势力迟迟量产不出来的情况?

null



其实造车新势力造车难产,并非少数,就拿去年的威马汽车来说,2018年12月末,本该完成量产交付的威马汽车却宣布称因交付环节过于复杂,原定于2018年内完成的1万辆交付目标,将延期至2019年初才能完成。而威马汽车没能完成交付最直接的原因是没有钱,而显然恒大并不缺钱,那么恒大没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量产的原因是什么?

null



首先我们先来看恒大自进入汽车市场后的打法,其实是有些奇怪的,因为在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真刀真枪,短兵相接的2019年,恒大却绕开了所有的竞争,选中的合作对象基本都是"体格庞大"的选手,就拿NEVS来说,其产品定位及价格在国内基本上没有生存空间的,也就是说恒大看似合作的全是大咖,其实都很是鸡肋。

null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恒大整天把恒大新能源在3—5年内誓要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口号放在嘴边上,但是很显然,现在恒大是有些"德不配位"的,换言之恒大的能力和其野心是完全不匹配的,而这个时候,如若恒大没有具体的方针策略,对于其未来,或许会是一场悲剧!

null



所以总而言之,按照恒大这个挥金如土,豪掷千亿的大手笔,造车出来一定是没问题,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即便恒大造车来车了市场会买单么?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而许老板"砸钱要多,效益要快"的那一套,的确很恒大、也很地产,但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真心不适用高投入且产出时间较慢的汽车行业。

null



写在最后

跨界造车的难度,比我们想象中的荆棘要多的多。转型的特殊时期,多少都是有些阵痛的,毕竟强如大众,也需要440亿欧元转型,那么恒大究竟有几分胜算,我们还真的是有些好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