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自越野世家,1.3T有173马力,仅15万多,坐起来舒适吗?

2019年06月16日 09: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Jeep作为一个专注于SUV的品牌,对于不少向往越野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很有情怀的,但不是人人都需要硬派的牧马人,因此像指南者这类城市SUV无疑是更有亲和力的选择。而指南者作为一辆定位家用的城市SUV,想必大家都对指南者的舒适性抱有不低的期望,至于它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请看我们专业的PT8-120舒适性实测。

指南者真实口碑            指南者头条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这次我们测试的指南者是1.3T四驱版的入门配置车型-220T自动家享版,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普利司通的DUELER H/T轮胎,规格为225/60 R17,这是一款专门为SUV车型研发,主打耐磨性并兼具舒适性的轮胎。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化龙镇,车流量正常。

实测结果如下:

指南者的隔音用料还是比较扎实的,像是在车头盖、翼子板下面都有用隔音棉覆盖,因此它在怠速情况下是比较安静的,经过测试车内的怠速噪音仅有37.2dB。但在行驶起来之后,指南者对风噪的控制还ok,路噪相比来说比较明显。此外,当车辆加速时,发动机嘈杂的声浪还是很明显的,比较恼人。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指南者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为让滤振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指南者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测试中,指南者平均撒出的水量为28.3ml,这样的成绩在同级中算是比较优秀了。实际体验上,指南者的悬挂整体调校是比较柔韧的,这让它在遇到像减速带这种偏大的颠簸时,悬挂会很干脆地把振动化解,车身多余的跳动并不会很多。不过指南者对粗糙路面还是比较敏感的,在过滤小振动时就显得比较一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