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目惊心!大桥半夜突然垮塌,2车落水!视频还原现场...

2019年06月16日 11:30:04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前天,(14日)凌晨2时12分,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河源东江大桥(又叫紫金桥)突然发生垮塌,两辆车掉入水中,让人揪心。

最新情况:14日早上,记者从河源消防支队获悉,河源市源城区河源东江大桥发生垮塌,目前救起一名44岁网约车司机邝某,事发时车内载有一名乘客,截至当日中午12点,该名乘客及另一辆丰田suv车上人员情况暂时不明。

大桥垮塌瞬间曝光↓↓

视频↓↓

现场监控显示,14日凌晨2时12分,在河源市区的东江大桥其中两孔发生垮塌,两辆正行驶经过的小轿车掉入水中。

桥坍塌后,周围群众在现场呼喊提醒:“紫金桥断了,不要走紫金桥!”

据河源消防支队情况通报显示,紫金桥垮塌时间为14日凌晨2时12分19秒,垮塌位置为中间段,长度2个桥孔。

初步核实,有2辆小车坠入江中。紫金桥垮塌事件救起的1名伤者已送至河源市中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伤者邝某,男,44岁,源城区源南镇风光村人,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事发时驾驶一辆灰色丰田牌小车(粤P6T708) ,车内载有1名乘客,目前该乘客情况不明。另一辆灰色丰田牌SUV的车牌为粤P0M079,该车上人员目前情况不明,正在继续调查。

被救起司机讲述坠落瞬间

司机邝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原了事发过程。

他表示,当时凌晨两点多接到乘客,当车走到桥中间时,桥突然断了,他当时以为是前面的车撞了。随后,桥的大理石围栏砸开了他的车窗,在水中,他的第一反应是先摸窗,再解安全带,再去拉身边的客人,但没有拉动,他快受不了了,没办法,只好自己先上来。

目前水流湍急

无法下水救援

(14日)早上,河源海事局及当地专业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实施紧急救援。深圳和惠州蓝天救援队、惠州志愿救捞队队员也已到达现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水流太急,声呐设备无法成像,考虑到安全,还无法下水进行搜救。

记者连线正在现场救援的惠州心连心志愿救捞队赵喜昌队长,赵喜昌也表示目前水流湍急,暂无法下水,别的救援队往这边赶,看水急的情况下有没什么装备。

今年1月刚检修过

垮塌原因正进行评估

记者从河源市公路局获悉,东江大桥又称紫金桥,全长420.1米,宽8.6米宽,共有6个孔,“发生坍塌的是该桥的第10跨和第11跨。”

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座大桥为“空腹式拱桥”,竣工于1972年,桥龄47年,桥面高度超过10米,今年1月刚检修过桥体结构。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由于桥体结构及材料原因,最近十余年来国内已经不采用该种桥型设计。该负责人说,该桥的设计寿命年限有待查询当时的设计图纸。

对于本次桥面垮塌系因东江上游大坝泄洪的说法,其表示有关专家正在现场评估,垮塌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网友:愿再无人员伤亡!

来源: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江苏交通广播

明日(6月17日星期一)滨河东、西路高峰时段流量调控尾号16历 惊艳!太原城区15座跨汾河大桥!你最喜欢哪一座?
史 山西到张家口高铁再传劲爆消息!只要40分钟,有望提前开通!
消 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就能免费玩!山西多地景区有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