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0款帕杰罗:只要还能穿山越岭如履平地,这些不足不算什么

2019年06月17日 10:21:01
分享到:

驾驶一辆越野车行驶在充满沟壑、泥泞、坑洼的山丘、沼泽甚至是沙漠,感受自然的力量和人类智慧的征服感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应该是心驰神往的,尤其当下很多中青年朋友在家庭、事业、子女等多方压力下,偶尔能够驾驶一辆越野车到野外撒一圈,不失为一个减压的好方式,但是在当下异常火热的SUV市场中,真正称得上越野车的又有几个呢?或者说,兜兜转转,大家更愿意信赖的平民级越野车就是那几款,牧马人,普拉多、帕杰罗……


null



之前几天,三菱在中国市场刚刚上市了2020款的帕杰罗,作为无数次小改款之一,这一次帕杰罗的改款主要集中在设计层面,包括在进气格栅,车门,尾门,座椅等部位都加入了象征帕杰罗车系文化的“潘帕斯山猫”的图标和拉花,其他方面的变化可谓少之又少,其实在我们看来,随着中国排放政策越来越严格,以及帕杰罗在日本本土的停产,帕杰罗在中国的时间也应该不会太长,2020款会不会成为帕杰罗的中国绝唱,还真不好说,当然,这也只是我们的推测!


null



在帕杰罗上市后不久,我们在兰州试驾到了2020款的帕杰罗,以前在一些场合驾驶过年款很老的帕杰罗,所以其实对于这款车不算陌生,当然,这也能看的出来,帕杰罗在核心部件上多年不改款的尴尬之处。

对于帕杰罗,我们一直在诟病的就是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帕杰罗本身是一台非常有潜力的越野车,但是如今中规帕杰罗全系采用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174匹的最大马力,还是略微有些滞后,如果三菱能给这台车装配一台动力数据更好的发动机,哪怕最大马力过200匹,我们相信,这款车的综合竞争力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null



在实际的驾驶中,我们是可以感觉到起步时有点拖拽感,需要比较高的转速来提高车速,车速起来后,整体的动力表现似乎比账面上表现的要好很多,整体的加速很线性,5AT变速箱的换挡也很平顺,其实这在我们看来,就是这套动力总成成熟的好处,尽管数据上不亮眼,但是实际的使用表现还不错。

在越野体验中,这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没有涡轮介入,转速踩多少有多少,车辆的行驶不突兀,没有涡轮介入时的顿挫感,其实这也是很多人选择自然吸气越野车的原因之一。


null



三菱帕杰罗在越野方面的当家配置就是第二代超选四驱,提供两驱、四驱、低速四驱,在时速100km/h以下,可以实现三种驱动模式的切换,而低速四驱下的扭矩放大功能,也能在深度越野的情况下,弥补发动机动力平平的弊端。


null



在实际的体验中,我们帕杰罗的越野性能整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交叉轴项目中,帕杰罗在单轮或两轮失去附着力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对空转轮实现制动,将扭矩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快速脱困!


null



在炮弹坑和V型坑项目中,综合考量了帕杰罗的车身刚性,通过性,动力储备等能力,事实上,通过炮弹坑项目,我们在车里没有听见明显的金属扭变产生的异响,这是整体桥非承载式车身的好处之一,对于车身的支撑十分到位。而在V型坑项目中,得益于帕杰罗235mm的离地间隙,以及36.6度的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因此,在进出V型坑的过程中,没有发生刮擦底盘和前后杠的情况,帕杰罗在通过性上的表现值得肯定。


null



由于进入炮弹坑和V型坑需要减速,那么脱离炮弹坑和V型坑显然不能冲坡,所以这对帕杰罗的发动机扭矩是一个考验,而在实际的驾驶中,我们发现尽管帕杰罗在数据上的表现一般,但是在越野中,并不拖后腿,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可以从容进出!


null



总结:对于2020款帕杰罗来说,它的价值或许已经不在于产品本身了,正如新款车型布满车身内外的山猫形象一样,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当然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成熟到不能更成熟的越野性能让这款车依然可以作为我们越野的可靠伙伴,在国内大排量自吸车即将走向寿终正寝的今天,这么一款老车,对它,或许已经不能简单的用配置和数据来衡量它,它带给一代越野人的年轻记忆,或许是未来人们回想起这款车时,更值得去怀念的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