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一哥新车,L2+智能驾驶,续航500km,每公里1毛钱,顶配19万

2019年06月17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吉利开创领克、国产跑车等,可谓意气风发。在新能源领域,吉利也丝毫没有闲着。根据最新集团战略,吉利新能源将作为独立的品牌以全新LOGO,携30款新车型进攻新能源品牌。而今天的主角几何A,便是吉利新能源纯电动品牌的首款全球车型。


null


null

外观方面,几何A依然延续吉利一贯的家族风格,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纯电动设计元素,例如前脸大面积车身色一体式保险杠设计了扩散式扰流元素,和燃油车的设计做了区分,未来感很强。


null

车头的亮点要数纤细的前大灯,大灯侧面三道灯光是渐变的智能充电灯,能够提示电量。而下部较小的进气区域让车头显得就有点小气了,当然电动车无需这么多进气,但从颜色切换的比例上而言,可以扩大黑色区域然后将多余的进气封闭。


null

侧面线条十分动感,穿越门下方再提升至尾灯处的特征线让几何A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隐藏式门把手可谓是新能源车的标配了,增加了科技感。


null

尾部纤细的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相互连接。底部护板线条富有设计感,竖直站立的反射片增加了厚重感,感觉非常有安全感。


null

几何A的内饰堪称整车亮点,站立12.3寸悬浮式大屏的仪表板上体线条干净利落,两侧几何式的花纹矩阵引人注目;仪表板下部则布置了四个出风口,中间出风口按键区域向驾驶员侧倾斜,更有助于操作的方便性。多功能方向盘中间的吉利新能源Logo设计感很强,凹凸有致,内侧则配有一块4.2寸小屏,四四方方,设计略显简单了;但功能性上不用担心,信息显示可以通过8寸投影式抬头显示来获得。


null


null

中央通道整体设计布局非常时尚。换挡旋钮在金属拉丝饰板中央,别小看这块饰板,当通电后,该饰板会显示功能操作区域,满满的未来感。中央通道底部还设计了储物空间,非常人性化。


null

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座椅。几何A高配采用了织物座椅,这款织物是婴儿用品等级,防水、防污、透气。填充物用料很足,舒适度很高。坐在座椅仰天,2.6平米的天幕让你领略无尽的车外风光。


null


null

几何A所提供的配置不会让你失望,值得一提的,便是博世9.3 ESP和L2 Plus智能驾驶:车道辅助保持系统、开门预警系统、启停式自适应巡航、限速识别、前端/后方碰撞预警等。


null

动力方面,120kW的电机能够提供250Nm综合最大扭矩。续航里程,几何A提供了两个版本:标准版410km以及超长续航版500km。该车超低的风阻系数0.237是同级别的佼佼者,对续航里程的提升帮助很大,让几何A的续航里程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首当其冲。快充半小时充满80%,慢充标准版需要8小时,而超长续航版本则需11小时。该车经济性毋庸置疑,按家用电0.65元计算,几何A 61.9度电可以跑500km,每公里费用不足1毛钱。


null

小结:几何A的外观其实存在争议,有人说很未来,也有人说比较乏味,但毫无疑问,几何A是吉利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公认的酷炫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以及超长的续航都能够抓住客户的眼球,补贴后15万至19万的价格在新能源车中也极具竞争力。几何A的出现虽然身处车市寒冬,但凭借其产品力和国产一哥的号召力,相信其在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