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一样男子的许家印 离开FF后投资超过2800亿自己造车

2019年06月17日 11:00: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中国,说起许家印无人不知,房地产大鳄,足球队赞助商,许家印这几年十分活跃。本以为这就是许家印的赚钱路线,其实不然,出身车间主任的许家印,还有一颗想要造车的心。而在最开始,许家印并没有想自己造车,2018年结识了也想进入造车行业的贾跃亭之后,双方迅速碰撞出“火花”,许家印答应在未来三年内给贾跃亭的FF提供20亿美元,根据协议,这笔钱将分为三次支付,原本定于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在5月就已经提前到账了,对于后续2019年支付6亿美元的2020年支付6亿美元的金额,对于许家印并不是问题,若非贾跃亭仅用了5个月就将这8亿花个精光还要求恒大提前支付7亿美元,可能双方并不会产生矛盾以至于一拍两散。

null



虽然不能一起再次合作,但好在还能“和平分手”,FF不追讨剩下的12亿美元,恒大解除了全部资产质押,双方撤销及放弃所有的诉讼。只是这种变故之后的双方,走上了不同的路,贾跃亭卖地求资金,许家印在2019年1月25日宣布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美元,最近许家印又宣布投资两大造车基地,总投资超过2800亿,从生产到经销,可以说恒大是认真的,而首款车型会在本月开始投产问世。

null



曾经认为无比正确

说起许家印的造车梦,不知从何时开始,却在贾跃亭这里得到了升华。虽然汽车圈里面的人认为贾跃亭无非就是个“PPT”专家,他口中的“FF”也持续走在生产的路上却迟迟未露面,不过在许家印参观FF总部时,明确表示,投资贾跃亭的造车事业是正确的决定。结果“秀恩爱,死得快”,120天的“恋爱期”之后,就以“分手”告别了。

null



虽然贾跃亭已经透支信任,更有孙宏斌这位前辈的血泪教训,许家印还是选择和FF合作,但是聪明如“许”,签订合同时就已经规避了所有风险。如果2019年贾跃亭能够按照计划做好电动车,许老板当然与之共享利益,如果贾跃亭没有信守诺言,那许老板就能用支付的8亿美元控股FF,无论怎么算,都是一笔不输的买卖。

null



结果,自然是贾老板的车没有出现,许老板也不再投钱,一系列的撕逼事情之后,双方选择各自为战。

一颗价值1600亿的珠子

和贾跃亭“分手”之后的许老板,根本没有停下意欲造车的脚步,经过了半年的筹备期,终于在6月12日这天,完成了自己汽车产业链上最重要的一颗“珠子”落地,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签署。恒大将在广州南沙区投资16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是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的整车基地。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的超级工厂,点击研发生产基地则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点击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null



这对于许老板来说,只是个开始。投资“不信邪”,可过山海关的恒大集团在6月16日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大集团要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落户浑南区,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超级工厂将落户铁西区。

null



其实在一个月前,恒大投入的项目基金只有61亿元,如今直接增至2800亿元,可以看出许老板造车的决心。而今后会建立5大生产基地,在10年后确保产能在500万以上。

null



6个月内布局整个生产链

有钱就是任性,别管互相合作还是单打独斗,都有强大的资金做背书。许老板在和贾跃亭分道扬镳之后,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在投资300以人民币之后,迅速对新能源汽车关键3电核心技术进行收购,完成整个产业链的布局。

null



2018.9.23:持股广汇集团,获得汽车销售渠道;

2019.1.15:并购NEVS,取得造车资质;

2019.1.24: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电池核心业务;

2019.1.29:控股瑞典超跑品牌柯尼塞格,将使用柯尼塞格的品牌和技术;

2019.3.15: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获取荷轮毂电动机核心技术。

2019.4.1:竞买厂房土地,摘获广州南沙一宗编号“南沙 2019NGY-2”的工业用地。

2019.5.30:收购英国Protean,掌握轮毂电机技术。

 

鬼扯:现在的市场中缺造车人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是汽车圈里缺的是踏踏实实造车的人,很多新能源车企走不下去的原因更多是后续资金支撑不够,这对于许老板来说绝对不成问题,但是相比于房地产的短平快来说,汽车行业的周期显然速度放慢,而且对于技术、品牌的要求也更高,许老板,你会是下一个造车界的传奇人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