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事件 | 戈恩妻子求助特朗普 日产推荐新董事长

2019年06月18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日产雷诺拉锯战,日产董事长人选浮出水面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路透社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继今年4月呼吁法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戈恩后,近日,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又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求助。


路透社消息称,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妻子卡罗尔近日呼吁特朗普,希望他在本月底举行的世界领导人峰会上向日本首相提及其丈夫案件。


黎巴嫩贝鲁特出生的卡罗尔拥有美国护照。她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我希望特朗普总统能向安倍首相谈谈公平条件,公平的审判条件,能允许我和丈夫说话,并且在被证明有罪之前,要尊重无罪推定。”


世界领导人峰会将于2019年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召开。届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将在日本城市大阪接待20国集团(G20)其他领导人。


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三个国籍,目前正面临财务不当行为指控。不过,他否认这些指控,并表示自己是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指控其前同事“背后中伤”他,密谋推翻其日产汽车董事长职务。


卡罗尔表示,自戈恩(2019年)4月4日再次被捕,到被保释后,已有三周多时间,但她一直没有机会与丈夫沟通。


“他们告诉我,他(戈恩)被保释的限制条件之一,就是不允许我丈夫和我说话,我觉得这样的要求太不人道。”她说,“所有这些事情都可以在公司内部解决,事情没必要发展到这一步。最重要的是,我丈夫是无辜的,时间会证明真相。”


null



日产汽车董事长浮出水面?


消息人士称,自雷诺汽车对日产汽车治理改革拟议表达不满之后,日产汽车开始考虑把监督委员会的一些席位让给雷诺汽车。


此前,雷诺汽车曾要求在日产汽车新的治理架构中拥有更多话语权,这一要求后来招致日产汽车的公开指责。


拥有日产汽车43.4%股份的雷诺汽车暗示,在日产汽车2019年6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雷诺汽车将阻止日产汽车采用全面改革的治理架构,除非雷诺汽车能获得日产汽车新委员会的代表席位。


之后,日产汽车与雷诺汽车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陷入危机。


另一位直接知情者表示,日产汽车正考虑让雷诺汽车高管担任提名、审计和薪酬委员会成员。


该人士称,为了推行治理改革,日产汽车不得不做出让步。“也许是两个席位,也许是三个席位,目前还不确定将给雷诺汽车提供多少个席位,我们正就此事与雷诺汽车谈判,准备把一些席位让给雷诺汽车推荐的人。”


雷诺汽车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就日产汽车新委员会成员一事,他有信心与日产汽车达成协议。


塞纳德称,如果日产汽车允许雷诺汽车董事会的两名代表加入其权力委员会,他将支持日产汽车的治理改革。


此前,日产汽车曾提出只让塞纳德担任委员会成员,但雷诺坚持认为,其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也应参与其中。


另一位熟悉日产汽车的消息人士称,针对雷诺汽车的要求,双方仍在谈判中,尚未达成协议。“还有差距……双方都需要做出让步,问题是他们能否把差距缩小?”该人士表示。


此外,据知情者透露,日产汽车已推荐新日本石油控股公司顾问Yasushi Kimura出任日产汽车董事长。


不过,Yasushi Kimura首先必须在6月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才能担任日产汽车外部董事。在之后的董事会上,才会做出决定是否正式任命他为董事长。


戈恩事件后,今年5月日产汽车组建了一个外部改革小组,旨在提升公司管理制度。应改革小组的要求,日产汽车打算设立更多的外部独立董事。


新加入的外部董事包括:米其林轮胎日本公司董事长(Nihon Michelin Tire Co.)Bernard Delmas;索尼互动娱乐(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董事长Andrew House;新日本石油控股有限公司(JXTG Holdings)顾问Yasushi Kimura;华硕日本控股公司(Asurion Japan Holdings)亚洲区总顾问Jenifer Rogers。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