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突然飞走 英菲尼迪“整容手术”临近

2019年06月18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邹硕

大卫·伍德豪斯(David Woodhouse)近日突然辞去福特全球战略设计总监和林肯设计总监的双重职务。在即将离开的办公座位上,他盛赞了过去六年中林肯设计团队所做的努力。

大卫·伍德豪斯上周五在Facebook上发帖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尤其是考虑到他个人对林肯的情感投资。除了其他产品,这个团队人员参与重新设计的领航员、大陆概念和量产车以及飞行员概念和量产车型。

null


据《汽车设计新闻》报道,伍德豪斯离开福特,下一站将担任圣地亚哥日产美国设计公司副总裁,他将于7月1日正式就职,并将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日产设计管理委员会任职。

null


  看到他的作品,就知道此人非同小可。大卫·伍德豪斯在汽车设计领域工作了25年以上,从宝马开始,曾致力于迷你和路虎揽胜等汽车品牌,随后与欧洲的凯迪拉克设计部门有短暂合作。而在过去的20年里,他一直和福特在一起,并曾与福特的前豪华汽车集团——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沃尔沃林肯一起为公司效力。

null



林肯“术后”获认可

大卫·伍德豪斯在2013年成为林肯的设计总监,向全世界介绍了“安静飞行”的设计语言。他将该语言的细节描述为“尽可能的反楔形身体姿势、S形曲线,并强调在每一个细节中所包含的水平线,以创造更精简、更长、更广泛的具有视觉平衡的造型曲线。

null


由此,可以用一个更简短的评价是:复兴的林肯。这家美国奢侈品制造商在经过一系列“手术”后,因其新产品而受到批评人士和林肯车客户的称赞:品牌做得很好,这是伍德豪斯团队的功劳。

null


作为资深的汽车设计师,伍德豪斯曾经参与设计了福特Shelby GR1、福特Airstream、福特Reflex、林肯大陆林肯MK9 Coupe和林肯Aviator Concept等关键车型。

null


日产 70%产品有待更新


对于日产,这同样是特殊的时刻,日产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更新其70%的产品阵容,以及英菲尼迪向全电动品牌的转型,而对于有思想并能将引人入胜的设计落实到现实中的资深设计师,这将现在是一个完美的时机。

null


“在庆祝日产设计美国40周年之际,我很高兴大卫伍德豪斯将领导和激励我们在圣地亚哥的优秀团队,”日产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巴萨说。“大卫的领导力和远见与才能,将确保新的NDA为英菲尼迪日产品牌塑造一个令人兴奋的未来,并为未来几年的客户提供突破性的用户体验概念。”

null



英菲尼迪该到手术时

在那里,伍德豪斯将领导日产英菲尼迪的设计团队展开工作。日产在北美地区很畅销,并将会有一个更令其鼓舞人心的产品规划,而作为奢侈品品牌-英菲尼迪,其产品更新设计是更大的问题。与当时伍德豪斯接手操刀林肯的境况类似,英菲尼迪轿在一种设计语言的天空里已滑翔了10年以上,从很久以前的fx45开始,包括曾经赚钱的跨界车和SUV就没有在同一时间引起过轰动。

汽势传媒

伍德豪斯将担任日产设计美国公司副总裁,负责领导日产英菲尼迪在北美的所有设计工作,这位 50 岁的新副总裁将向日产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巴萨( Alfonso Albaisa )汇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