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你说A级车竞争惨烈 全新一代K3却找到罅隙

2019年06月20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以厚道为品牌新形象。

null



作者 | 姜鹏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时移世易,前后看,总会多出一丝荒谬感。


2016年左右,正值新品断档期东风悦达起亚在自主品牌上攻中遭遇严峻挑战,处于发展低谷。彼时,关于“起亚结局是退出中国”的极端质疑也一度发酵。


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动摇,在进行一次彻底内省中学会谦卑与敬畏。他们在2018年更换新团队,正视市场困难,以新智跑展开一场精彩的反击,实现止跌也消弭质疑。这一年,尽管中国车市迎来28年首次下滑,东风悦达起亚却在恶劣环境中录得2.8%的同比增幅,重新找回消费市场信心。


这只是重回高峰的第一步,考验从未止步。2019年,车市丝毫没有复苏的氛围,初初稳定的局面下,东风悦达起亚又该如何继续撬动市场,尤其是在品牌刷新中实现再提速,锤炼出强大御寒能力,为长期复苏打下坚实基础。


null



答案很快公布。“从现在开始,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而定制的产品。”强调着诚意的东风悦达起亚说,他们要做一个厚道的品牌,以质换量,最终形成质价比的优势。


但这显然需要更清晰的路径,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以技术托举品牌是最为根本也是最为有效的方式。


落脚点在产品身上。


2019年5月中旬,全新一代K3在苏州上市。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以来的基盘车型,它被期待成为品牌刷新以及带动市场增量的核心产品,展示出一个拥有技术内涵的东风悦达起亚


null



但困难的是,面对一直下滑的轿车领域,全新一代K3又该如何找到缝隙,寻求破局?这背后的考验是,在艰难但清晰明确的旅程上,刚找到方向的东风悦达起亚该以什么样的技术路线昭示以厚道为品牌新形象,而它又能否顺利成行,为重回高点奠定基石?

 

01.

虚弱的A级车

 

可能全新一代K3都没有意识到,它会赶上一个好时候。


利好首先是大环境——尽管市场哀鸿遍野,一片惨淡,但聪明者总能够在裂变市场里看到希望,不放过任何一个衰退期。


周期性,从来都是汽车工业的固有规律之一,其中自主品牌经历狼奔豕突后,今年声音明显削弱下来。


null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33.5万辆,同比下降23.4%,市占率为39.7%,同比下降4.2%。


缺乏沉淀的自主品牌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于是声势浩大的A级车进攻声也同时减弱。传祺GA4从来没有过上好日子,它的低迷成为广汽传祺失据的真实写照;睿骋CC与长安逸动的孱弱为长安自主严峻形势输送更多不安;强如吉利汽车也在帝豪、帝豪GL与远景集体下滑中进入调整阵痛期。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4月榜单上,只剩下帝豪与荣威i5能够保证万辆以上的成绩,一片萧条。


A级车领域里,除了自主品牌上攻遇阻下,合资品牌也集体性失语。


TSI+DSG技术红利流失中,统治该领域近10年的大众汽车终于露出破绽。朗逸在过年被轩逸击败,包括捷达、桑塔纳以及宝来在失去神圣而强大的品牌光环下持续下行。


日系看起来也没那么好。丰田汽车虽然气势汹汹,但老迈的卡罗拉还在等待换新;本田汽车心高气傲,但无论享域还是凌派都不是最纯粹的“Honda”,成为天然障碍……


null



法系与美系的日子更差了。308与世嘉几乎被遗忘,福睿斯与福克斯在长安福特漫无止境的调整中正失去最后机会;失去价格“魔力”,英朗在短短一年内被市场击穿。


可以说,A级车正迎来一个虚弱时刻,露出软肋,也成为了全新一代K3的进攻良机。


恰好,站在全新一代K3背后的是彻底转身的东风悦达起亚


谁都不会忘记2018年4月17日。那一天,新一代智跑以11.99万元-13.99万元亮相,其惊喜的价格迅速吸引市场眼光。


这个曾经骄傲的、拒绝改变的韩国品牌经历系列被动后,终于下定决心,主动俯身。


很快,市场就感受到诚意与决心,新一代智跑顺利赢得追捧。它的崛起,不仅一扫东风悦达起亚新品持续受阻的颓势,遏制东风悦达起亚进一步划向深渊,也展示一个不一样、渴望改变的东风悦达起亚,这背后是它们对市场的敬畏与谦卑,与决绝变革。


于是,在2018年,他们收获了一个不错的结果,士气正旺的新团队更是摩拳擦掌,期待着能在2019年乘势而上,为长期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null



但大环境却将空间压的更加逼仄。进入2019年,市场凄惨声音更甚,失落的身影在持续下滑处于淘汰边缘,未来一片迷茫。


这意味着,在越发狭窄的市场空间里,东风悦达起亚想要乘势而上,实现加速复苏显然难度更大,尤其是面对自主品牌与强势合资品牌双向夹击下,它们急需一个更有力、更清晰的坐标,找到新的品牌定位,这是走出调整期的根本动力。


这背后的追问是,去除性价比标签后,将一个什么样的起亚品牌新形象呈现给市场。


厚道,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全速打造的品牌新标签,他们希望能够建立质价比的优势,提升品牌美誉度,丰富品牌内涵。


这其中,依托技术强化品牌新形象成为关键路径,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是其中核心媒介。


更深一步的策略是,东风悦达起亚提出,依托其先进技术,针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本土化的改变,即保证其延续海外车型优异的品质、性能表现,更以符合国人审美、满足国内驾驶条件的配置等方式,为中国市场提供最懂消费者的产品。


null



2019年3月,新一代KX5在上海上市,开始展示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但强敌环伺中,东风悦达起亚显然需要更多力量加持。全新一代K3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被期待能够与新一代KX5协同发力,在品牌与销量上双丰收。


现在的问题是,当市场裂开罅隙,全新一代K3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切入?东风悦达起亚又会从哪些先端技术发力,托举品牌向上,让厚道落地?

 

02.

厚道新篇幅

 

谁都知道K3的重要性。


稍稍走进东风悦达起亚,你会发现,在东风悦达起亚最为辉煌的岁月里,K3就是最为牢靠的销量担当,而在那段最为幽暗的岁月里,是K3顽强而有力地托举着东风悦达起亚,保留重回赛道的希望。


它一直是东风悦达起亚基盘,也是其在强大A级车领域的代表。现在,在东风悦达起亚全速刷新中,它又该如何借力实现进阶,展现起亚技术内涵?


这不是说说而已,需要时间沉淀与深厚底蕴为支撑。


null



我们是不是忘了站在东风悦达起亚背后的是一家常年横亘全球前五的车企,也是一家不断技术创新的巨头。


来看看它的能量。方兴未艾的新能源路径上,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搭载的起亚独有的TMED混动系统,采用并联型发动机电机组合,其纯电模式下的续航达到75km,百公里油耗为1.3L,处于行业前列。


更加尖端的氢燃料电池车领域,起亚汽车同样有着领先全球的技术水平。作为新能源电池技术的先锋者,起亚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革新性的氢燃料电池车。据了解,搭载最新氢燃料技术的车型续航里程将超过800公里,远远超越目前市场上现有新能源车型的里程数。


智能化也不可多让。早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起亚汽车就带来智享未来(DRIVE WiSE)自动驾驶技术品牌, 能在任何状况下为了提供安全的驾驶体验。


null



CES 2019上,起亚汽车则展示了全新的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R.E.A.D),这套系统可通过检测驾驶员的心情来改变驾驶室环境,旨在为驾驶者创造“更愉悦的移动体验”……


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则是起亚汽车全新动力构架命名,是基于新的技术和理念打造的全新动力系统。据悉,此系统采用了热效率大幅提升的智能发动机与可承载高扭矩输出的链条式智能无极变速器(IVT)高效匹配,实现最佳油耗,同时兼顾驾控乐趣。


这也成为了全新一代K3抢占新“四化”,进行本土化开发的推动力。


基于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打造,全新一代K3启用全新的1.5L动力总成系统,以伽马二代1.5L四缸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器,能够模拟出8AT,实现四缸发动机百公里工况油耗低至5.1L,不仅满足最新国六B标准,更实现了极佳经济性与澎湃动力性的相与为一,实现动力厚道。


null



同时,全新一代K3还将配备kappa1.4T+7DCT动力系统版本车型,提供更澎湃直接的动力输出。此外,拥有低油耗、长续航的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车型也随之而至,丰富产品矩阵。


智能化同时被赋能。全新一代K3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具备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等多项实用功能,加之无线充电、智能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一键空气净化等一系列配置,实现人性化的舒适与便捷。


此外,全新一代K3还应用DRIVE WiSE,将FCA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行人)、LDW车道偏离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BCW盲点碰撞预警等多项实用性功能一体式装备,与朗逸、卡罗拉一众对手相比,具备了配置优势,展现智能厚道。


null



这让它讲述的年轻故事更出彩。


在“Design KIA”设计理念下,全新一代K3采用了更具型格的鲸鲨式前脸设计,以仿生学设计勾勒出锋利流畅的灵跃车身曲线,辅以倾心之光LED日间行车灯、17寸双色铝合金轮毂等时尚元素,积极迎合90后年轻人的需求,有力践行本土化开发思路。


这就是全新一代K3想要讲述的厚道故事,在这个充满风险的大市场里,与一个确定方向、士气正旺的东风悦达起亚在谦卑中直面增长压力,校准方向,有力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