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济南市人民政府发文:6月19日起解禁皮卡

2019年06月20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济南市公安局发布的相关《通告》根据通告内容,6月19日起,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在济南无需再行办理车辆通行备案或许可,但应当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

《通告》中所称多用途货车(皮卡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等于2100mm、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小于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等于3500kg的货车。

今年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明确指出着力破除限制汽车消费的市场壁垒,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配图为福特F-150此次济南市完全解禁皮卡是对国家相关《方案》的快速响应,今后在济南市使用皮卡车辆将更加便利。

配图为长城“炮”目前国内多数城市都对皮卡车辆限制较多,以北京为例,每日6-23点禁止皮卡车辆进入五环以内区域,而在五环外、六环内的部分郊区同样存在许多地方限制规定。虽然在北京地区购买皮卡车辆不受限,但使用过程中却限制较多,比较不便。

配图为长安凯程F70此次济南市皮卡完全解禁,在某种意义上起到了带动作用,未来也许会有更多国内城市、甚至省会逐步取消对皮卡的限制。其实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多数皮卡车辆的尾气排放已经完全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而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人性化,能拉人能载货的皮卡也许离真正的春天不远了。(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