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指南者原来是广汽菲克Jeep的顶梁柱!【快车体验031】

2019年06月2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要问广汽菲克Jeep现在谁卖得最好,必定就指南者,毕竟它是目前广汽菲克Jeep生产的车型当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null



两个多月前,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2019款正式上市,这次指南者改款的目的也是显而易见,就是为了达到国六标准。但广汽菲克Jeep并非只是在老机器上重新调校一番,而是直接上全新的发动机,这波十足的诚意,我们也都看到了。


广汽菲克 Jeep 指南者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5.58-24.1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3T/1.4T/2.0L/2.4L

变速箱:6MT/7DCT/9AT

最大马力:173/165/148/175匹

峰值扭矩:270/250/190/228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新增1.3T 涡轮发动机和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发动机满足国六标准

实拍车型:2019款 2.0L国六优享版(指导价18.58万元)


小身材也能霸气侧漏


之前我不太喜欢2019款自由光的造型,因为它失去以往的个性,变得油腻。类似的设计元素,放到尺寸小一圈的2019款指南者上面,反而显得更霸气,更有张力,简直像小号的大切诺基。


null


null



值得庆幸的是,这辆2019款指南者的造型跟老款车型几乎一模一样,相比那些为改而改的设计,这种原汁原味忠于原著的方法,反而不会给自己挖坑。


null



严格来说,2019款指南者只是属于一次小改款,所以我们很难找到它的变化之处。不过,动力方面的变化,我们不会忽略,因为它新增了两款全新的动力,分别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这两款发动机都能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


null



2019款指南者推出的所有版本车型当中,只有拍摄的这款车型搭载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动力全系最弱,然而却不是全系最“乞丐”的版本。如果按售价来排名,它其实属于中配车型。


null



它并没有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我国最高限速范围内,第9个挡位究竟能不能用上呢?我暂时回答不了,毕竟这个版本的车型我还没开过。


null



其实,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2019款指南者的主力发动机,它相比老款车型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升了8匹马力,峰值扭矩也提升了20牛·米。它除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会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等选择。不过,这两款变速箱都没有匹配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


它并不是那么主流


尽管2019款指南者看起来像一款很主流的车型,但在很多细节上,它却显示出Jeep的非主流之处。


null



比如它的内饰,显然是自由光同款风格,粗枝大叶,设计感也不强。不过想想它的级别,这套内饰比自由光被接受。


null



空间也是指南者一直以来的硬伤,它看起来虽然很壮实,但车内的实际空间却只能和小型SUV进行比较,尤其是横向的空间,确实不像一辆紧凑型SUV的感觉。而且,它的后备箱空间也并不大。


null


null



自己和自己比,性价比最高


目前,Jeep指南者的每个月的销量几乎占广汽菲克Jeep整体月销量的一半,2019年4月,它的销量为2237辆,占比达到55.25%,成为广汽菲克Jeep的顶梁柱。


null



广汽菲克Jeep目前国产的车型总共有五款,指挥官/大指挥官作为旗舰车型,价格上自然要有旗舰车的姿态。自由侠主打个性,它的售价相比同级别的小型SUV完全不占优势,显然性价比不高。自由光曾经也是主打性价比的车型,但比指南者还是贵了很多。


null



显然,指南者在广汽菲克Jeep家族中性价比最强。然而,Jeep喜欢强调机械性能方面的强大,却不屑于以性价比作为卖点。如果指南者没有突出的性价比,还能成为广汽菲克Jeep销量最好的车型吗?


null



Jeep车主的用车需求,显然和主流消费者不太一样,他们不会太在乎空间、内饰等因素,但这部分消费者毕竟是少数,想要获得更好的销量,不能离主流市场太远。


​主观评分:7分

(满分10分)

虽然我对空间没有太大要求,但指南者的空间确实让人不太满意,更何况在中国市场,空间是一个衡量一款车好与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可以做的却不愿意做好,只能说Jeep太倔强。


null



所以,向市场展现自己的倔强,往往要付出代价!那些综合实力比指南针更强更均衡的对手多得很,指南针依靠机械方面的细微且不太重要的优势,肯定扛不住对手的围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