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啤酒后多久开车才不算酒驾?

2019年06月21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许多人都有自己的汽车,但是尽管汽车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我们作为车主必须严格遵守驾驶规则。现在是仲夏,许多老司机会在晚上的空闲时间拜访三两个朋友吃晚饭,开车出去兜风。但是当吃夜宵时,啤酒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众所周知,喝酒后你不能开车,但是许多司机认为你可以喝得很好,喝一瓶啤酒一点也不影响你的表现。所以我们可以喝完一瓶啤酒后开车,算不算酒后驾车?

null

事实上,尽管一瓶啤酒可能对人体没有太大影响,但重要的是要知道酒后驾车不仅取决于你喝了多少酒,还取决于血液的确切水平。我国对酒后驾驶的认识是,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小于80毫克。如果超过80毫克,情况会更严重,会被认定为酒后驾车。

null

中国的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酒后驾车将被扣12分,吊销驾照6个月,罚款1000-1500元。这也意味着一个人不能在得分期内开车,将被罚款。一小杯酒会造成多大的损失!酒后驾车的处罚甚至更重。如果你被发现酒后驾驶,你的驾驶执照将被吊销,你将不能在5年内通过考试。此外,对于想增加驾驶的朋友来说,从你醉酒驾驶的那一刻起,你将失去增加驾驶的资格。

null

喝酒后开车的惩罚一方面是,另一方面,它关系到司机自己的生活,因为喝酒后,司机很兴奋,似乎什么都不怕。冲动之下很容易违反规定。此外,酒后驾车的人反应迟钝。如果他们喝得太多,他们甚至可能直接在车里睡着。结果,事故的概率几乎是100%,所以为了他们自己的安全,他们不应该酒后开车。

基本上,如果你喝的啤酒和纸杯一样多,你已经是酒后驾车了,一瓶啤酒的毫升数是纸杯的几倍,所以你不应该喝完一瓶啤酒就在路上开车,如果你喝了两瓶啤酒,你基本上可以被判酒后驾车。

喝了一瓶啤酒后开车要多长时间?一般来说,喝了一瓶啤酒后,你可以在大约10小时内开车。然而,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有些人新陈代谢很快,可能会在8或9小时内恢复。然而,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10小时后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