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冷却液变少了,可不可以用水代替?

2019年06月2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丹青跑跑车

现在又到了“蒸桑拿”的季节,也就是所谓的炎炎夏日,对于不少开车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一件很烦的事情,就比如关于冷却液方面,尤其是一些车龄较长的车,很容易出现开锅的现象,所以就有不少朋友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汽车冷却液变少了,能不能用水去代替呢?作为车主的我,下面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null

首先来说,大家要先知道冷却液为什么会变少?一般来说,冷却液是一个较为封闭的工作环境,当然它也有一个泄压口,而这个泄压口的作用就是当你冷却液加多了,然后在水箱里面循环不过来就会通过泄压口直接把多余的冷却液排出去。不管怎么说,除了这个泄压阀这一块,剩下的就是密闭的了,所以说这个冷却液你想让他短时间内立马下降很多,显然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在短时间冷却液下降比较多的话,我只能告诉说你的水箱或者接管以及接头出现了渗漏或者破损的情况。

null

那么冷却液少了咱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一般自己也是可以添加的,只要冷却液型号对的上就可以,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去4S店免费添加。话在说回来,有时候就是那么巧,当你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而车上只有水,那么这个时候水可以代替冷却液添加进去吗?

null

其实,这个水确实是可以添加到水箱里面的,但是一定要有一个量,当然重点是在后面,因为这个只是应急用的,所以建议大家把车子开到最近的一个维修店,然后把加了水的冷却液给放掉,原因就是冷却液是具有防低温、防腐蚀的功能,而你添加的水里面是含有很多杂质的,这样就会造成水箱里面水道堵塞,哪怕你只加了半瓶矿泉水一样是要放掉的,不然吃苦的是你自己。

文章来源超跑分享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