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国五还是国六?这三款合资SUV一步到位!

2019年06月2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进入6月下旬,距离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只剩下不到十天时间,各大品牌都在忙着国五车型的清库,各种价格战、促销手段、宣传话术也是五花八门。此前,马拉车市曾走访了各大4S店,不论是豪华、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其优惠幅度都非常大,现在抄底国五车型的确是好时机。


在此,马拉车市也提醒广大购入国五新车的用户,务必赶在7月1日前上户,根据各地实施国六时间表来看,大部分也都是在7月1日,只是在实施车型上略有不同。


眼看时间临近,也有不少消费者更多的关注起国六车型,马拉车市身边不少朋友都在咨询国六新车事宜,尤其是合资SUV。今天,马拉车市就推荐几款高品质的合资SUV,供大家参考参考。


-01-

大众探岳

售价:18.59-31.39万元


去年,一汽-大众终于结束了无SUV时代,虽然来得稍晚一些,但是由T-ROC探歌和探岳共同组成的“探”字辈,却成功地组建了全新的大众SUV产品阵营,形成了与上汽大众双峰鼎立的局面。

null



探岳定位为中型SUV,基于大众MQB A2平台打造而来,这款对标上汽大众途观L的新车,实际上在许多方面与同品牌SUV车型形成了差异化的产品特征。

 

外观设计上,整个前脸既活泼又时尚,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内饰方面,家族化明显,但却在科技感方面下足了猛料,9.2英寸中控显示屏,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新造型的挡把,让它在一众“套娃”中脱颖而出。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从横向对比来看,探岳虽然是中型SUV的定位,但比途观L略小,不过比标准的紧凑型SUV如上汽大众途岳、东风本田CR-V等又大上一圈,从而形成了较好的差异化效果。

null



探岳在动力方面分为1.4T和2.0T高、低功率共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前者代号为EA211 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2.0T动力版本则来自代号为EA888 2.0TSI发动机,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全系均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02-

RAV4荣放

售价:17.68-26.48万元

 

RAV4荣放是一汽丰田旗下紧凑级SUV,其拥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目前,这一代RAV4荣放已经临近换代,不过从外观上来看依然比较有看头,整体保持硬派形象的同时加入了不少动感和年轻的元素,配置方面也同样丰富,虽然都不算非常高科技超前的配置,但是例如全景影像、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对于日常使用都非常便利。

null



在内饰方面,RAV4荣放整体还保持着日系车偏向功能性和实用性的设定,整体布局工整,不算非常老成,还具有一些设计感,同时用料和拼装工艺上的表现也很出色。

null



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长宽高分别为4600/1845/1690mm,轴距为2660mm,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不过RAV4荣放在空间表现上依然不错。

null



动力方面,RAV4荣放依旧提供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前者的最大功率151马力、峰值扭矩192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34牛·米。另外2.0L发动机匹配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2.5L版本则搭配一台6AT变速箱。

 

-03-

丰田C-HR

售价:14.18-17.88万元

 

丰田C-HR是一辆非常个性的小型SUV,上市以来也是颇受争议,尤其对后排“小窗”的吐槽。不过马拉车市曾在一次试驾会上,亲身体验了后排乘坐,其实也并没有网上形容得那么夸张。

null



外观上,C-HR造型显然有些过于前卫,以钻石元素为设计语言的车身设计极大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丰富的色彩及线条运用则让车子看上去炫酷十足(全系11种颜色10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null



车内依旧是熟悉的丰田质感,T型台看似简约实则科技感十足,中控显示屏偏向驾驶员一侧,读取数据非常方便。

null



车身尺寸上,C-HR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和竞品车型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

null



动力更是该车的亮点之一,虽没有从众选择时下较为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这台丰田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拥有着自己的独门武器。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可变冷却系统等能够满足高速燃烧技术的极致追求。同时,40%的热效率也冠绝同级车型。反映在油耗上,5.7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让同级车型羡慕不已。

 

马曰:

随着国六的到来,国五车型的价格还会继续下探,如果你是一个实用主义者,那么可以选择国五车型,不过务必要在7月1日前上户;如果你担心国五车型以后的保值率受影响,那么不妨关注一下我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其中概括了中型、紧凑型、小型SUV,如何选?可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