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表灯亮了,至少还能行驶多少公里?

2019年06月21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汽车油表亮黄灯了,汽车还能行驶多少公里?相信很多新手、老司机都会一脸懵,究竟能行驶多少公里呢?请往下面看,这篇文章告诉你!

null

其实,不同排量、不同类型的汽车,油表灯亮了所行驶的最终里程有所差异,比如轿车和SUV可能有所不同,和越野车也会存在差异。而且油表灯亮了,其实也属于软件设计而来,汽车工程师会根据使用情况,给一个合理的“亮灯”数值。

null

据我了解,无论什么类型的汽车,轿车、SUV、越野车都一样,油表灯亮了,汽车至少能行驶40公里,这个公里数是一个绝对安全值,是什么意思?即是说,无论你怎么驾驶,你的汽车油表灯亮起那一刻,汽车至少还能行驶40公里路程。

null

其实,大部分汽车油表灯亮了,行驶里程不止40公里,有一些汽车行驶50公里,一些可能行驶60公里,甚至一些汽车能行驶80公里。这个变化有哪些原因导致?其实汽车的排量、造型,是否使用空调都有关系。但是,汽车工程师绝对会为你画起一线“黄线”,而且是保证你在油表灯亮起后,能在40公里内找到加油站。

null

写到最后,这就是为什么汽车油灯亮起了,汽车至少能正常行驶40公里了吗?虽然不是一个明文规定,但是,已经成为了汽车工程师默认的一种做法。

你学会了吗?欢迎分享给身边朋友知道吧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