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对待新车和旧车的区别有多大?车要会说话,也骂你是渣男

2019年06月23日 09:04:12
分享到:

如今的城乡家庭,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儿,拥堵的道路和负增长的乘用车销量,体现出了汽车产品的普及率和市场的饱和度,但是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拥有一辆汽车产品也算是一件大事。而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大概是年少时候的梦想之一。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买到新车的头几个月或者第一年的时候,和买车三年后对车子的态度,却是迥然不同的,我们通过车友圈,征集到了一些网友的回答,看完这些回答,忽然觉得,所谓始乱终弃的渣男,也不过如此!


null



三步一回头VS扬长而去

很多朋友买了新车,只要经过自己的新车,总是会有意多看几眼,看看车门有没有关好;车窗是不是都升上去了;车子离旁边的车远不远,会不会别人的车门打开的时候,会蹭到自己的车;或者说怎么看,自己的车都是好看的,用三步一回首,五步一回头形容也不为过!每次停车,都想多在车里坐一会。


null



车子开了三年之后,新鲜感已经没有了,停车之后然后扬长一般不会再用欣赏的眼光来审视自己的车,有时候连车都忘了锁,车窗也不往上升,不管停在哪儿,只要别挡了别人的路就行。


null



三天一洗VS佛系不洗车

很多朋友买来新车后,总是习惯性的保持车辆的干净,车子一定要一尘不染才行,车上有点小的泥点,就要拿出毛巾、纸巾擦拭干净;车上稍稍有了一层薄灰,就要开到洗车店洗干净,反正遵循一点就是,自己的新车不能有污点。


null



开了三年之后,洗车基本就靠下雨了,周围很多朋友两三个月不洗车再平常不过了,即使车上有泥点子也是一样,只要把车窗擦出来,车牌擦出来,车顶上、车门上一点泥算什么,反正又不影响开车,也不存在违法行为,洗一次三四十块呢,多贵啊,再扛几天,就下雨了,雨一冲就干净了!


null



压线保养VS能拖就拖

买到新车之后,生怕车辆保养不及时导致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出现损伤,保养手册上规定5000公里首保,很多人4000多公里就往4S店跑,好像一过5000公里车子就会坏了一样,而且对于经销商和4S建议的一些额外保养项目,主要价格不离谱,该上的都上。


null



车子开了两三年之后,保养该保还得保,只不过没有新车时候那么积极了,本来隔5000公里一保,拖到6000/7000公里甚至10000公里一保也没啥;到了店里保养,很多老车主都会嘱咐,就老几样,别的项目一概不要,能省一点是一点。

针尖大的刮蹭也要修VS车子能开就不修

很多新车买到新车之后,手不熟是在所难免的,因此,出现一点小刮小蹭也是难免的,对于新车车主来说,新车刮了点漆,那还了得,得赶紧修,所以我们看到4S补漆的,一般都是新车,大家对于新车的外观完整度,都是十分看重的。


null



而到了两三年之后,一方面出现刮蹭的几率大大减少了,另一方面,即使出现小刮小蹭,也不会贸然补漆了,巴掌大的一片和一扇车门的补漆价格差不多,所以只要不严重影响车辆美观和正常驾驶,一点小小的刮蹭、掉漆没啥,谁开车还没个刮蹭啊!


null



违章秒处理VS一不小心就是一本驾照

很多朋友买车新车之后,对于自己新车的违章也比较关注,在各种APP上绑定违章查询,生怕有违章收不到消息,当然一旦有了违章之后,便要立马处理,以免自己的新车有了污点。


null



但是开了两三年之后,偶尔受到违章提醒,也就看一眼,大概扣了多少分,然后等到驾驶证快到新记分周期前,一次处理,或者等到车辆年检前,一次处理。

照章驾车VS胡跑乱开

很多朋友买到新车之后,对于新车的保护那是相当到位,不敢油门到底,不敢猛刹车,转速不敢超3000,反正不管是从哪里听来的小妙招,只要对车辆有益的所谓驾驶技巧,统统遵循。

但是车子开了两三年之后,基本就是怎么舒服怎么开了,什么油门不能到底,不能到底,油门行程做那么长干啥,转速不敢超3000,转速表6000才到红线呢,总之,主要车子没有报警,怎么顺手怎么来。


null



怎么样,大家对待新车和两三年老车的态度转变是不是也是如此呢?是不是犹如一个薄情寡义的渣男呢?所以不管是车还是人,最美都是初遇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