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逍遥客”X 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2019年06月24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斗牛、塞万提斯、足球、宗教、阳光、奔放、艺术……

每个人心中的西班牙,都有一些固定的形容词,但八九不离十,都跟上述几个关键词撇不清干系。

所以,游历西班牙,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皆因TA留给世人的印象太“厚重”了。

一旦“厚重”起来,心里负担就来了,游历就变成了“忧虑”。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24/E047EC6C54965EA83232AABC6B27CC2BBB144401_size92_w640_h853.jpeg" />



因此,当这一次到西班牙游历,我决定“放弃治疗”——不再去理会那些厚重的东西,不再为了“走读”与“穿越”,更不再为所谓网红打卡而累个半死。

这一次,我决定当个逍遥客——以逍遥心态,乐山乐水,或随性出行,或向阳狂奔。

当然,这一次游历西班牙也确实很适合“逍遥客”:“上半场”主题跟足球有关——观看欧冠决赛;下半场就与日产逍客一道,纵横于西班牙第一大城市与第三大城市之间,真正当一个游历西班牙的“逍遥客”。

马德里的“逍遥”足球感悟

绿茵场就是男人荷尔蒙散发地,百年来未曾改变过。

当来到足球圣地——伯纳乌球场之际,远远地就能够嗅到飘在上空的那股熟悉味道。

这个皇马主场,日常归于平静,他成为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但又似乎在酝酿狂奔的风暴。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4/A62853678A9E80A3789CB3FE70CB9B0126D76205_size51_w640_h420.jpeg" />



伯纳乌球场的原名叫做新查马丁球场(Nuevo Estadio Chamartín),1955年1月4日改为现名以纪念前皇马俱乐部主席圣地亚哥·伯纳乌。

这是一座欧洲足联的五星级球场,也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这座球场与欧冠的渊源极深,除了皇马出色的战绩保证之外,分别于1957、1969、1980、2010年承办过欧冠决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也在这座球场展开,对阵双方为意大利和当时的西德队,最终意大利队3-1击败西德队,夺得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当在皇马荣誉殿堂走一圈,无法拒绝岁月的回忆——无论是皇马球星的精彩瞬间,还是球队夺冠的历史性时刻,亦或是那些掩面长叹的失意时刻。

一个男人的成长,似乎就应该用足球经典赛事来作为标尺刻度。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624/C02056EEED3332BFFC6F16E1F65D23EA01B49F3B_size20_w640_h419.jpeg" />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24/EA93D63CF7602624827BD1DE0A6051418F2C7148_size38_w640_h853.jpeg" />



站在空旷的开台上,作为一个喜欢在球场战斗的男人,耳边响起的是沙场征战的号角,眼球浮过的是那一个个经典的入球镜头。

百年圣地,物是人非,熙熙攘攘,浮沉不定。

究竟我们是看客,还是伯纳乌才是“看客”——看着一个个巨星潮起潮落,看着一群群球迷嬉笑怒骂……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624/28EAA3C5FF10F7B04612FA9959B24C27BE1587CD_size96_w640_h853.jpeg" />



想多了,似乎我这个“逍遥客”又变得深沉起来了,这就很不“逍遥”了。

于是,我们用“买买买”的方式把自己拉回到“逍遥客”的人间烟火当中,在游历完这个足球“圣地”之后,更加期盼晚上的英超版“欧冠决赛”。

俗话说,球是圆的,所以足球充满了不可预测性的魅力。当利物浦与热刺会师欧冠决赛,似乎就应验了这一定律。

当然,还有一句老话叫:“过犹不及”。当欧冠的精彩都在半决赛当中“耗光”之后,决赛自然就“不及”大家所期待的精彩程度了。

半个月过去了,也许大家都差不多要忘记这场决赛的进程,也许只记住了开场25秒的点球,以及一次沦为大家谈资的裸奔。

总得来说,欧冠决赛在英超两只球队之间上演,让赛场内外不再变得“亚历山大”,大家都可以变得更加逍遥自在,或回归到足球技战术本身去欣赏回味,或以大趴的好奇心去享受现场的欢乐。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624/ED070E6C3F9B0C15AF73B420FC941068AFFCCAAE_size79_w640_h475.jpeg" />



大家的心态更加纯粹,也就更加逍遥自在了,这也正是绿茵场“逍遥客”的快乐。

瓦伦西亚的逍遥“质感”

享受完欧冠的“逍遥”,我们游历西班牙的“下半场”正式“开球”——与逍客一道开启欧式品质生活之旅。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624/C2526E9BF12BDB8C4B3784810649A28939F513FB_size29_w640_h423.jpeg" />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从马德里出发,向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进军。350公里的高速路,逍客欧系风格的驾乘体验,令其成为“逍遥客”的最佳伴侣。

一路驰骋,道路两边平原丘陵尽染红黄蓝之色,在艳阳之下,尽显大自然天然调色板之斑斓。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4/8C24DF0D08078BD704CEF57AD7DC039D752C0F10_size32_w640_h480.jpeg" />



由此,旅程的疲惫与乏味烟消云散。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瓦伦西亚——也是一个因足球而熟知的城市,这也是一个“阳光之城”。

当我们进入新区,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三亚风”。

无论是道路两边的婆娑椰树还是酒店风格,似乎我们来到了一个“假”的瓦伦西亚。

当然,我觉得这很契合“逍遥客”游历的气场。毕竟海边的城市,无论是南欧的瓦伦西亚,还是海南的三亚,这“亚”那“亚”都给人惬意逍遥“之感”。再加上,瓦伦西亚只有50万人口,周边没有拥挤与喧嚣,“之感”彻底升华为颇具品质的“质感”。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4/46948795520476CB6DA0E9CA5A5F4527DB02EA87_size64_w640_h425.jpeg" />



但当我们稍后进入老城游历之后,我们却发现,瓦伦西亚的“内核”是那么“硬”,那么“欧式”。

在老城区,教堂与古建筑错落有致,百年老店与千年街道有机相处。在逍客天窗仰望天空,那是一种洗涤心灵版的空旷与洁净;在逍客副驾驶室拍摄,随处都是颇具历史既视感的大片。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624/ACF300A604813E4909AC2D58D3FA8980763FC06D_size70_w640_h853.jpeg" />



这里没有来去匆匆的游人,这里没有埋头玩弄手机的人群。这里似乎很慢,慢到时光停滞,慢到慵懒率性。

但这里又不乏品质感的生活、仪式感的场景。这,不正是“逍遥客”所向往的吗?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4/EE74CA28359C49F06CF906EC65FC47AFE36A9D5E_size43_w640_h480.jpeg" />



如果你认为瓦伦西瓦只有厚重的过去,那就大错特错了。这里还是整个南欧的“创新之城”。我们驱车来到瓦伦西亚科学艺术城,惊叹于“未来建筑”所呈现的海洋元素以及几何元素。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624/1BB95739BB2B4C1D44226F40E405BC9E5AD861CE_size67_w640_h853.jpeg" />



当然,对于“逍遥客”而言,当好一名“吃货”才是逍遥的关键。

西班牙有着众多的美食,但最不能错过的莫属于“海鲜饭”。瓦伦西亚恰恰是“海鲜饭”的故乡。

所以,到瓦伦西亚才能吃到正宗的“海鲜饭”。我们这些“吃货”进入瓦伦西亚之后,就一路狂奔到了一家颇具历史的当地餐馆,期盼饕殄大餐。

当那一大盆“黝黑”的“海鲜饭”端上来之际,我们为这“大脸”卖相而啧啧称奇。原汁原味的“海味”扑鼻而来,味蕾早已被撩拨,大口大口下肚,狼吞虎咽一般……

你若问我究竟味道如何,我这个老广只能说一句:瓦伦西亚人似乎比自贡人还要跟卖盐的有仇。你懂得,那个咸啊。

但不得不佩服的是,人家就是名声在外,味道十足。也许爱吃的人非常之爱,正如榴莲一般。我等广东清淡胃是没有口福了。

对于广东人来说,岂能如此善罢甘休。于是,我们来到老城区的百年网红店,要尝尝瓦伦西亚“豆汁”。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24/77A88B0FFE251CEC08D3915181BD29E4932F09E5_size70_w640_h853.jpeg" />



卖相跟豆浆相差无几,但味道那是从头甜到脚,也许最适合恋人们慢慢小咀。

可是对于习惯了“王老吉”甚至是北京“豆汁”的中国胃而言,这真是甜到极致,最终变成了“咸”死人!

不过,这仍旧不能阻止中国人到来品味的脚步,这家百年老店似乎成为中国人的“特供店”,成为当地一景。

大战风车?“搭展”风车!

此次游历西班牙对于“逍遥客”而言,有一处不容错失的独特之地——风车镇。

记得那个堂吉诃德吧,他就在塞万提斯“安排”下,在风车镇大战风车,流传世间。四辆逍客带着我们以“灵动”的姿势,穿过狭隘的古镇小路,沿着城堡山路逶迤前行,轻松驶至山顶。

在不同方位的山丘之上,11座风车正张开巨大的“身躯”,转动着沉重的“翅膀”,迎接我们到来。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4/324FEC4CF01EEB84D4A5257B672BB1FA839540EB_size47_w640_h480.jpeg" />



我们能做什么呢?与其大战风车,还不如“搭展”风车。一张张逍客大片、一段段“逍遥客”Vlog就此定格。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624/5CC5E2E5A454213453FFE0F590266B832DA647E6_size77_w640_h853.jpeg" />



在贵族之地“发呆”

“逍遥客”最后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西班牙的古老首都——托雷多。这是宗教之地,更是我们“逍遥客”喜欢的手工之地。

在这个千年古镇,除了感受到历史沧桑与变迁,更能够体会到欧洲贵族的“贵族气”。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624/5769EB7D3CE0AA1BCD5B9461884BBA7CA9FAACFF_size69_w530_h700.jpeg" />



我们都说,贵族需要三代来培养,那不仅仅是富贵,而是对生活的贵族气。

譬如,从这里一直盛行的手工定制品,无论是冷兵器还是日常生活用品,我们就能多多少少体悟到昔日贵族的贵族气息。

“逍遥客”X <a href=日产逍客,在西班牙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4/A2D7CE5FF20325DCA16C396D1434282218C818E0_size79_w533_h700.jpeg" />



在这座静穆而宁静的古镇,冥思或者能够让游人心境得到升华。

对于我这个“逍遥客”而言,这里也许最适合发呆了,尤其是阳光打在千年的城墙上,折射回我们的脸上之际。

功夫拍案

好了,“逍遥客”与逍客的西班牙游历终于结束了。

庄子的逍遥,现代人已经学不来了。

但在路途中,不为物所累,不为情所牵,放飞自己,逍遥自在,其实未尝不是一次更具品质感的“深度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